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睡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的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平安之夜,孤獨少年,黑暗角落,刀般寒風,搖晃路燈。

  今天是淵兒離家出走的第2個星期日,他蹲在一個路燈邊上,他很冷,他緊了緊衣服,但是還是很冷。今天是平安夜,他把眼鏡扶好,看着那些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孩子們,他好羨慕,他想睡。但是他知道,不可以,因為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做,他手裡握緊了裝有6個布偶的袋子。

  記憶在隨着路燈的搖晃而後退,他又回到了哪個溫暖的教室里。

  一聲刺耳的聲音從耳邊劃過,臉上多了個花一般的印記,淵兒摸着這火辣的印記,心裡的那絲憂傷更加寧重,為什麼?為什麼他非要這樣對我?難道就因為我的成績差就非要這樣對我嗎?心裡的悲傷在不停的旋轉,最後衝破了最後防線,他走了,是的他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這個學校,淵兒走的很無奈,很徹底。只留下了倒地的老師,他不明白,他只想回家。對,回家……

  冷靜了之後,漸漸的,他意識到了自己做了什麼,心裡被不安充斥着,他走到家門口,他猶豫着,該不該進去呢?最後,他還是進去了。

  母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時還笑幾聲,她沒有發現他回來了。他也不敢出聲,直到母親起身準備拿瓜子的時候發現了淵兒,母親問他怎麼放學這麼早,他最後還是交待了,母親很憤怒,她甩手一巴掌。又是同樣刺耳的聲音,只是力度更加強了點而已,淵兒蹲下身子,捂着自己的臉,內心的悲傷再次升級,他好像睡,如果現在睡去那一切的一切都將會沉睡,包括那些痛苦的回憶。

  母親還沒有結束,她用腳不停的在淵兒的背上踩着,淵兒很疼但是心裡更疼,他真的好想母親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上,好累,真的好累……

  一聲刺耳的罵聲在小區路響其,淵兒一個人帶着6個布偶從家裡跑了出去。今天12月11日,他心裡計算着,還有14天,對!14天之後就是聖誕節了,一定要挺到那天。那6個布偶是淵兒兩星期前存錢買的,他準備在聖誕節那天送給他最重要的6個朋友,這是他唯一的一點心愿。所以,他一定要自己親手實現他。

  黑暗的夜,天空中一道絢麗的煙花閃過,淵兒知道,現在是11。50!還有10分鐘自己就可以睡了,永遠的沉睡,以後不再有任何煩惱了,16年來的記憶在這個夜晚即將磨滅,還真有點不舍,但是他明白。只有這樣踩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今天報道:城南的一個路燈邊發現了一個被凍死的少年屍體,據調查,此少年於兩星期前輟學離家。據法醫鑒定在昨晚12點5分左右東死於此,本報會跟蹤報道此事……

  路燈在不停的搖擺者,一個殘破的花環孤獨的立在旁邊,據說是不知名人士放置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燈從那天起幾一直不停的搖擺,有科學家研究證明,此燈在沒有任何助力的情況下已經搖擺了將近一個月。這是個奇迹。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奇迹,在旁邊立了一個碑。但是奇怪的是,每年的12月25人,那個不知名人士在那裡放置6個不同的花環。

  冰冷的石碑,絢麗的花環,逝去的記憶,不變的路燈,永遠的搖擺。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