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西部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西部同行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太快……”

  她一個要求到西部某所小學里工作的青年女教師,哼着歌兒坐在飛往西部的飛機上。想到自己當年許下的心愿,不由得笑了,隨之往飛機下面望了望……

  條條大路迂迴繞青山,給青山繫上了漂亮的腰帶;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起,給山腳下嫩綠的草地添了一道新風景;全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峽大壩已投入使用。藍天、白雲倒映在清澈的水中,微風一吹,盪起層層波浪。周圍的莊稼鬱鬱蔥蔥,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一家家工廠如雨後春筍般相繼建立起來,正熱火朝天地進行生產,卻看不見煙囪上冒出來濃濃的黑煙。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依舊資源豐富,礦產通過各種管道輸送到全國各地,黑亮黑亮的石油似泉水般滾滾湧出地面。以往的荒山變成了掛掛綠毯;青藏高原上依然白雪皚皚,全然沒失去當年的風采……

  當這一切投入她的眼帘時,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十多年的時間,西部發展竟如此之快?”帶着這已有答案的疑問,她又回到了十五年前。

  那時,“貧窮”兩字就可徹底概括西部,而東部已發展到了很高的水平。也就是在那時,中國實施了西部大開發戰略,發展西部的浪潮在碧水映青山的美麗西部已澎湃洶湧。也是在那時,她許下心愿:長大後去西部,為西部開發做貢獻。

  終於到了目的地。“東援希望小學”的大匾和座座教學樓映入眼帘。美麗的校園如同一個大花園。

  “西部正值青春,我要把青春交給西部,與西部同行。”當她看到出來迎接她的活潑可愛的孩子時,她又默默地許下一個心愿。

您正在瀏覽: 與西部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西部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