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封“家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家書”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已經升高了,但天空並不明朗。慘談的月光照着狼藉的唐山市,氤氳的天空里還迷漫着大地震的恐怖。第八救護醫療隊的二號房中亮着一豆燈光,護士高潔伏在床邊寫“家書”。

  “楊晨:我在醫療隊的休息室里給你寫信,這裡沒有正常通電,我倒覺得燭光中更有心情。從當天我們抵達地震災區到現在已經七天了,直到今天晚上,部分醫護才換下來休息,我們多是幾晝夜連續作戰,只能在手術的間隙喝杯水,嚼幾塊餅乾。此時,休息室里鼾聲此起彼伏,他們睡得好香。”

  有風了,帳篷在蠕動。小丹曦翻過身,又睡熟了,高潔給她掩好被角。

  “有件特別的事,我想告訴你。三天前的早上,一個人慌張地抱來一個不滿周歲的小女孩,帶着哭腔告訴我們,搶救人員在一個坍塌的樓角發現了一雙母女,他們艱難地鋸開樓板,可受傷的年輕母親已與世長辭啊,這小女孩還在休克之中,原來是母親割開右臂血管,用熱血代乳,才使女兒一息尚存。小女孩嘴唇周圍掛着血漬,面色蒼白,周身冰冷。老院長用沙啞的聲音下達命令:‘全力搶救……’人工呼吸、輸液,醫護輪番將小女孩抱在懷裡提高她的體溫。經過兩小進的急救、八小時的一級護理,終於把這個柔弱的生命從死神手裡奪了回來。一天後,小女孩意外地在迷濛中用她微弱的乳聲喊‘媽媽’,所有在場的人都哭了。這時候我好像相信了你文章里的那句‘格言’;母子之情,首先是一種天性,它是貯存在肌體里的一個生物工程。”

  燭火搖曳。小丹曦呼吸平穩,她有力地吮吸了幾下嘴唇,她也許是夢見媽媽了。

  “從你的文章里我了解了你的幸福童年,因為你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六十年代生活困難,母親吃野菜,將省下來的乾糧塞進你的書包。多少年,母親費盡周折,讓你穿着新上衣在學校的舞台上亮相。你說,‘愛’永遠是人類化解不開的情緣。”

  “現在該向你攤牌了。這幾天,我一直在護理這個小女孩。她偶然喊一聲‘媽’,我一陣臉紅心跳,但總有一種難以抑制的衝動在反覆叩擊我的心扉,我想讓她做我們的女兒。我已經給她起名‘丹曦’,希望她的未來充滿陽光。”

  楊晨,我有理由相信你會答應我的,因為母愛通過關聯着的血脈的傳遞,在你的心靈中造就了善良。記得我報名參加醫療隊那一天嗎?你電話里的第一句話就是,推遲婚期,馬上送我去機場。等我返程的那一天,你是一定會來接我們母女的。“

  “此刻,文字在我的筆端汩汩流淌,我的心靈在無垠的陽光里飛翔…?quot;

  高潔望望窗外,天空一輪圓月正明。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