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市長叔叔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叔叔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市長叔叔:

  您好!

  我是人民路小學的一名學生,這個暑假我遇到了兩件令讓我不開心的煩惱事,我想向您傾訴一下。

  煩惱一:我所在樊城區有一個大廣場,叫人民廣場。每到夜晚,那裡燈火閃爍,涼風習習,是納涼,鍛煉身體的好地方。但讓我們孩子們煩惱的是:大廣場晚上全讓大人們“霸佔”了。天天晚上,有的一群在那跳拉丁舞,有的跳蹦恰舞,有的跳健身舞……整個廣場變成了大人們的“舞廳”。根本就沒有我們的“一席之地”。我們只好滑着滑板或旱冰在人群中小心翼翼。有時不小心碰着或撞着誰,就會招來那些大人們的責罵,有的還惡狠狠地說:“小孩,滾開!到別的地方玩!”假期,我被他們這樣“驅趕”幾次了。哎,哪兒能讓我們溜冰或滑滑板呢?

  沒辦法,我們不得不轉移“陣地”。我們就到廣場後面亭子地方玩,因為那兒有好多健身器材,我最喜歡玩單杠了。可是,好景不長。一天,我們玩得正歡時,一位中年阿姨帶着一群老奶奶,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這唯一的地盤也“佔領”了,估計她們快一百人。她們一來,齊刷刷地站成一個方陣,把我們圍在中間,一邊有節奏地敲打身體,一邊“嘿嘿”地叫。哎,我們哪能玩單杠啊?一甩,就會撞着這些老人!沒辦法,我們只能又放棄這個“陣地”了。

  市長叔叔,人民廣場是所有市民的,我們也是市民啊!為什麼就沒有我們的“一席之地”呢?

  煩惱二:我馬上就上五年級了,還有兩年就小學畢業上初中。但我現在卻一點也不想長大。因為我院子有一位小學剛畢業的小姐姐,這個暑假她一直在忙着複習考試,試卷作了好幾本,先考五中的初中部,又去考三十五中,再考三十二中。聽說這幾個初中好一些,好多人搶着去報名。哎,這個暑假她就是在“奔波考試”中渡過的!我可不想那樣啊!

  市長叔叔,請您站在我們孩子的立場上想想,沒有玩耍的童年,我們快樂嗎?沒有玩耍的童年,我們健康嗎?沒有健康快樂,我們能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嗎?

  市長叔叔,您能幫我們這些孩子一下嗎?幫我們爭取一些快樂!我們會感激您的!

  一名普通小學生

  2010-8-20

  湖北省襄樊市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叔叔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