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圓園丁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圓園丁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時候,最羨慕最敬佩的人就是教師。教師就是我心中那沒有光環的神。學校的生活總是過也過不夠。畢業后,我選擇的職業就是教師。記得第一次在遼陽一中實習的時候,上第一節課,我激動得象初戀一樣,心怦怦跳,手突突顫,眼睛更不敢看學生。那早已背的滾瓜爛熟的課文和教學語言竟然一個字也想不起…… 

  幾節課後,我和初二的少男少女竟混得不分彼此,水乳交融。我們在一起談學習、談人生、談友誼,在一起唱歌、做遊戲、踢足球……一個月實習期滿,我應該和同學們道別,學生們放聲痛哭,我也百感交集,離愁無限。 

  這樣的和學生依依惜別的淚我得到三次,每次都讓我撕肝裂膽,痛楚萬分。第二次是離開二高中,第三次是我終於背棄了我最初的選擇,違背了最初的諾言,徹底離開了教育界,離開了一高中。我沒有解脫的快樂,有的只是迷茫。我仍對我的過去和未來迷惘:是今是而昨非,還是今非而昨是?最起碼,我已經異化到了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夏初,我從別人手接過一個小記者班,又開始了我的舊生活:傳道、授業、解惑。說真的,教過高中、初中的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對僅僅讀小學三、四年級的學生。甚至不知道向他們講什麼,怎麼講。 

  也許孩子們的天真觸動了我天性中最純真的的那部分,也許是我骨子裡就是當教師的料,不過兩小時后,我們師生就親如故舊了。同學們無拘無束地在快樂中學習,我在教課中和教課之餘感到許久許久沒有感到的精神滿足。孩子們真是可愛的象天使,讓人打心眼裡愛他們。石維林總是那麼敏捷而淘氣,大眼睛一閃一個鬼主意;閔英迪靦腆好學;王威穩重而聰明;周浩然、吳殿新一樣好動活潑,學習快而紮實;劉洋好笑不好說,張帆好說又好動,自己還吹打羽毛球天下第一呢!馬傑瘦而愛哭,可卻潑辣好學;李哲民、金銘一個比一個能鬧可最積極發言和思考,也最寬厚;尚帥帥美麗聰敏又非常熱心…… 

  非常尷尬地認識到:教師雖然清苦,可是他們卻最快樂。 可是人,為什麼總是明明知道珍貴的東西卻要錯過呢?為什麼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又圓園丁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圓園丁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