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暗中的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堅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看完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深有感。海倫一生下來就幾乎看不清眼前的景象,不僅如此,後天的疾病還使她完全喪失了聽力和語言能力,這對一個還未好好認識這個世界的小女孩海倫是多麼的殘忍!正因為海倫內心的恐懼和父母的寵愛,使海倫變得越來越孤僻和任性,直到海倫6歲,一位改變了海倫一生的人來了——那就是沙利文老師。一開始,海倫並不習慣,甚至當眾和沙利文大打出手,可沙利文老師不僅沒有放棄,反正更加努力地要把海倫培養成一個懂事的知識人,在沙利文老師和海倫的共同努力下,海倫不僅認識了許多字,還認識了世界,知道了世間處處有真情!之後,海倫突破了重重困難,以優異的成績從哈佛畢業,實現了大學之夢!海倫還計劃了她獲得光明的三天:第一天,看看幫助過她的人,特別是沙利文老師;第二天,在黎明時起身,去看黑夜變白晝的奇迹過程,之後去欣賞壯麗的景色;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她要像個普通人,去別人經常去的地方,感受人們的喜怒哀樂。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我們實在不能真切的感受到看不見的恐懼感,所以我做了個小試驗,閉着眼睛從一樓走到二樓,結果我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每一步都要用腳去試探好久,始終不敢自信地邁出一大步,而海倫在沙利文老師的指引下,勇敢地邁出了一大步,這,也是海倫人生的一大步!

  我們比海倫多一雙眼睛和一對耳朵,理應比海倫更具備學習能力,但海倫的成績卻出乎意料的好,超過了我們很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海倫有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和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那雙“眼睛”就是海倫的心,海倫在心裡認為:世間的每樣東西都是獨特,都值得她好好研究。而我們卻早已習慣了周圍環境的常規,看到的只是驚人的和突出的事物。這是我們多大的損失啊!

  海倫計劃了她獲得光明的三天,為什麼我們只能每天懶懶地學習呢?碰到了困難就會到處抱怨,為什麼我們就不能給自己的未來製作一份計劃呢?我們要像海倫,敢於挑戰自己,現實固然是可怕的,但我們也要抱有希望,決不能渾渾噩噩地過完一生!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可見,海倫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可她即使功成名就,也自始至終都有個願望——給她三天光明!可這畢竟只是個願望,直到她離開了這個世界,也未實現……

  此外,我還通過網絡了解到了海倫,她是19世紀美國盲聾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並致力於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

  這本書給了我兩個啟示:1。不要怕困難,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總能成功。2。要感謝幫助過自己的人,特別是父母,是他們把我們從咿呀學語培養到長大成人,在這裡,我要對我的父母說:“你們受累了,我愛你們!”

  六年級:鄭昱婷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