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錯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愛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錯愛 標籤:錯愛作文

  “我想怎樣就怎樣!你們別管我!!”“你們真的好煩啊!!”“靠!真想一巴掌扇死你們!!”。一句句“中氣十足”的話從一個年僅16歲的少年的口中發出,而對象是他的祖父母。

  少年的父母在少年還是嬰兒時便因車禍去世了,肇事者雖然沒有逃避責任,但他的經濟情況卻也不是很好的那種。無奈,少年只好回到在農村的祖父母家中生活。祖父母心疼少年的際遇,便給予了他如大海般深沉的愛,以至於少年從小便不知進取,到處惹是生非,成為村上遠近聞名的“小霸王”。祖父母以為這只是他發泄自己內心苦悶的方法,便不曾阻攔勸誡他,總是心存幻想着少年有天能了解自己對他的愛。可惜的是,祖父到最後依然沒能等到孫子的徹悟,就先駕鶴西去了。

  貧瘠的家和沉重的家庭重擔一下子落在了祖母年邁單薄的肩上,而少年依舊如故。日子便這樣渾渾噩噩的過着,直到少年染上了網癮。家中本就沒什麼閑錢,僅僅靠着老人的女兒和當地政府的資助,數額並不多,但老人卻從每月的生活扶助金中硬是擠出些閑錢給孫子,為的是老人自以為的“愛”。

  不難想象,少年最後還是沒能及時回頭。

  少年在一次上網之旅中,先是殺了他的祖母搶錢去上網,後來又在網吧連續3天3夜的泡吧而腦猝死了。

  少年一家的事情被周圍的人們引以為戒:父母要多點關心,少點溺愛;孩子要多點思考,少點渾噩;老師們也以此作為警戒學生們不去網吧的優秀例子。當然我們不難看出在這件事情的背後,其根本原因還是少年祖父母的“愛”,那是一種深沉到能使人溺斃的愛。

  對待溺愛,父母們從剛剛開始做父母就有了某些覺悟——不能溺愛。但是在計劃生育的推動下,現在的獨生子女是越來越多,父母們滿腔的愛統統寄托在這一個孩子身上。儘管嘴上說著“不溺愛”,但實際行為卻是十足十的溺愛。

  在這裡,我不禁想到了狼族的生存之道。成年狼為了讓幼狼能儘早適應這個殘酷的自然環境,能好好的生活下去,在幼狼很小的時候便將其趕走,讓幼狼離開自己開始獨居生活。周而復始,狼族的一代又一代便是這麼維繫它們的繁衍。同樣是父母,儘管狼族沒有人的高級思維,但為人父母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在這點上,顯然是狼族擁有着超凡的做法。不像現在的大部分獨生子女,他們從還在娘胎開始便寄予着眾人的希望和愛,一出生便有着太多的愛將他們包圍,使得他們長期處於被愛的位置。以至於他們不會愛、不懂得該怎麼去愛了。

  但是社會是很殘酷的,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去愛你,所以作為個體,我們應該學會自愛。但是很多時候,父母的溺愛卻很容易使我們忘記要去自愛。

  溺愛,的的確確是愛的一種表示,但是這卻不是一種正確愛孩子的表現。如何告別溺愛——這個問題還真是任重道遠啊!!

 高三:junly

您正在瀏覽: 錯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