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值得深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深思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剛看到這樣一則新聞,值得深思:有一位年老的父母親,將孩子培養成為了大學畢業生,也成功找到了一份工作。本以為可以安享晚年,不料,孩子總是抱怨工作太苦太累,沒工作多久,就賦閑在家了,天天還像以往讀書一樣,讓父母親養着。當父母親有些着急得責備時,孩子振振有詞的駁了一句:“如果你們不能養活我一輩子,為什麼從小對我那麼嬌慣?”

  一句話,把父母駁得無話可說,也讓我看到之後,想到了自己的處境。我的爸媽也是對我百依百順,生怕我受了丁點苦,若是日後我也變得像他一樣,到底是我的悲哀還是我父母的悲哀呢?父母是為了疼愛我,而我應該自己學着去經歷苦難,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們這一代人,都是生長在蜜罐子裡面,要試着自己去掙脫蜜罐,在苦中磨礪自己。作為父母,也應該學會放手,讓自己的孩子去鍛煉自己,不要害怕他們受傷,成長的道路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若是你一味的嬌慣孩子,只會讓孩子在你的愛里漸漸變得脆弱,結果就像新聞中的那個孩子,他不會覺得自己有錯,而是父母從小嬌慣的錯。

  為人父母,值得去深思,嬌慣孩子還是讓孩子去吃點苦?我覺得父母應該讓孩子去吃點苦,在苦中磨礪,成為人上人,而不是回頭責怪父母的無能者。

您正在瀏覽: 值得深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