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何考好美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考好美術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考美術主要是要考素描、速寫和色彩這三科,這三科就相當於語數英。語數英中總有一科比其他兩科要學的更好更輕鬆,同樣的,你要找到你認為自己最容易理解和最有優勢的一科。例如你的色彩學得比較好,那麼考試中你的色彩就會拉分。對於色彩,一開始老師會叫你們玩顏料,目的就是讓你們對自己的顏料盒有一定的了解。色彩沒有技巧 ,最重要的是你敢畫,不拘謹。聯考的評卷老師喜歡色彩豐富,氣氛好的卷子。如何做到色彩豐富,就是在畫的時候敢用顏料,不是畫色彩,而是用不同的顏料堆積成一幅畫,但不是叫你每一個地方顏料都是一樣厚。色彩不像素描色彩不能用黑白灰來突出物體,所以在畫色彩的時候可以在主體物上敢於用色,不是單一的用色,是豐富的用色,有時候同一個物體同一個位置會有三種或三種以上的色彩對比。當然色彩還有一點最為重要的就是物體的投影,投影也是有漸變之分的,也講究色彩對比,重的東西的投影最關鍵的是在它投影出來的那一點,一般都用普蘭加深紅的顏色來體現,色彩中是不會用到黑色的,所以大家可以丟掉它。大家可以參考往屆的高分卷,仔細研究其中的冷暖對比,物體構圖,顏色的厚薄對比,高光的擺放和物體的大小關係,這些都是最重要的。切記不要去背如何調色,那樣畫的話會約束你自己的思想,作品就沒有生命了。

  接着是速寫,速寫有三種形式:線描、線帶面、和線面。如果你自己是學線面的,因為線面的黑白對比很強烈,衣紋穿插不用體現那麼多,畫線面的時候要注意人物的投影,站着的人物雙腳接觸地面的那一點要重,坐着的人物則是與凳子接觸的那一點要重。當然,選擇哪種表現形式關鍵看個人的,如果對衣紋穿插更熟練的話建議線描,用0.38的黑色水筆畫線描並帶有不同層次的穿插會讓自己的作品有不同的韻味。線帶面其實就是線面的後退線描的前進,所以線帶面適合對衣紋穿插不熟但又想畫面有效果的同學來說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但是不管你用任何一種形式都要注意人物的肢體協調性,也就是動態,可以用畫火柴人的方式聯繫動態,注意關節點的位置。速寫就是多練。考試是要兩個人的速寫,可能是全默寫也可能是寫生或半默寫,考的是同學們平日里的練習量和應變能力。所以大家早上、中午和晚上都要抽時間練習,做到半個小時畫兩個人物以及背景,要隨着練習的次數不斷給自己增加難度,增加一定的場景,場景不求多。畫速寫不要拘謹,隨意之中不失動態,人物自然就好,主要看氛圍,速寫的氛圍就是“速”。

  最後是素描,素描分頭像、靜物素描。不提倡大家用打格子的方式來畫頭像,一是浪費時間,二是形成對頭像進步造成阻礙。試想一下,如果評卷老師改卷的時候發現了千篇一律的作品,就會當作弊處理。頭像要形准,形不準再好的線條都是無用。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所以眼睛要精細的刻畫,尤其是眼珠子的朝向,向左向右向上看都有不同的感覺,切記不要鬥雞眼。眼睛下來是鼻子,鼻頭要精細嘴巴微微揚起,下唇厚實有肉,唇珠要刻畫出來,臉部投影體現出來,但是不要一團黑,要有變化。記住臉上的肌肉結構要重點刻畫,臉部高光的形狀各異也可以,但是高光的的亮度不可以一樣,要有亮灰,亮之分。頭像構圖注意頭頂留的位置多一點,下巴擺放在紙的二分之一多一點,衣領不用仔細體現但也不能沒有,眼睛要朝向哪邊,哪邊就要留多一點空白的地方。靜物素描就不用說了,無非也就是結構的注意,物體與物體之間接觸的點,基本原則與色彩的物體結構一樣,講究黑白對比,暗部要敢於加重,因為你要進行“擦”這一步,所以暗部畫黑效果出不來。還是那句話,參考往屆的高分卷進行學習。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別相信交了錢老師就一定會教你,關鍵還是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如何考好美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考好美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