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失敗中站起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失敗中站起來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從失敗中站起來 

  所謂失敗,是指一個人全心全意地做一樁事,最後卻沒有成功的情況。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反過來說,失敗的滋味雖然是苦的,但是在苦中也會有一些甜意的。而苦中的甜,往往是很美味的,就正如成語苦口良藥、先苦后甜、苦盡甘來等等就是這個意思。要記得,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我想一個人對人生的體會是又苦又甜的,或許這兩個味道都帶有關聯吧!所以,每當失敗來臨時,我們都能在忍受打擊之餘,也能享受到可貴的撫慰。對我來說,即使是最難堪的失敗,也不是單獨來的。失敗的背後,必然是跟隨着生機和希望,就像四個季節裡面,寒冷的冬天過去,必然就是春天一樣。可是,人,往往只看到眼前的失敗,就是看不到失敗背後的生機和希望。要知道,漫長的黑夜過去,就是黎明的到來。 

  請問大家,在人生道路上,有誰沒有跌倒過?有誰沒有失敗過呢?人生就如一條布滿荊棘及崎嶇不平的道路一樣。我們時常都會摔跤,有時還一個不小心會跌個頭破血流,甚至會翻個四腳朝天,像只烏龜一樣。換句話說:一個人不可能沒有失誤,但是除了因要喪失生命的失誤,許多的失誤並不是那麼可怕的,而且大都可以轉化過來。就像我們以前小時學騎腳踏車一樣,跌倒后,站起來,再練習,我們那時還跌得滿身傷,都不怕痛,不怕辛苦的繼續練習,然而我們現在長大了卻失去了以前那種永不失敗、永不認輸的那種精神嗎?其實,跌倒不算失敗,只有在跌倒後站不起來的,那才是徹底的失敗了。記得哦,面臨失敗時,一定要想到大樹!因為大樹就是一個很好的比喻。大樹,當它被砍了,身上一片葉子都沒有,可是它還堅持地活下去,再長出葉子,長大起來。除此之外,也可以想想雜草。雜草讓人們踐踏多次,但還是能勇敢地活下去。雜草不會說,你踐踏了我一腳,我就會死在你的那一腳中,對吧?!所以,我們不要氣餒,要知道,諺語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如果你認為失敗是成功的一種預示,那你就已經按響了成功的門鈴,再推開門,就能跨進成功的大門了。從失敗中吸取寶貴的教訓及不屈不擾的努力,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麼,最後的成功就是屬於我們的了! 

  古今中外,多少偉大人物之所以功成名就,關鍵在哪裡?關鍵就在於他們不怕失敗,勇於再戰!給大家舉個例子吧,讓我們看看那些愛國戰士,他們歷經了萬千苦難和煎熬,卻仍抱着滿腔熱血為自己的抱負,為國家所付予他們的使命而繼續搏鬥及打仗。反而看看我們自己,如果只因為那小小的失敗就向困難低頭、屈服,這不是很不應該嗎?我們應該永遠秉持着堅毅的信心來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除此之外,一切事情的成功,全都是靠着我們的勇氣、信心及樂觀的態度去實行的。對我而言,挫折也是失敗。所以,曾經有許多患上嚴重疾病的人,因為保持着樂觀的心境,最後,把病魔打倒,重拾希望。所以,我們應該永遠保持着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物,包括很多人不懂、也不敢去面對的失敗。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經常練習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講到病魔,對我來說,就是挫折,因為有病魔在身,就等於遇到挫折及失敗。在這時,不禁讓我想起香港藝人梅艷芳,梅艷芳因子宮癌而逝世。在梅艷芳得知自己得了癌症之後,她並沒有放棄自己,臨走前還戴着假髮在紅館為歌迷們開了場告別演唱會,完成了她人生中最後的一個心愿。除此之外,沈殿霞也因為肝癌而在今年2月19日早晨病逝,不幸離開了我們。抗癌期間,她也從沒放棄過,並樂觀地面對自己的遭遇。她曾公開表示過,為了女兒鄭欣宜,再痛苦、再辛苦,也要活下去,臨終前一天更不惜注射十多次針劑保命。據我了解,沈殿霞在今年2月2日入院后一直昏迷,所以需要插喉吸取食物,在留院期間沒有蘇醒,就只能依靠儀器來維持生命。近年來受糖尿病困擾的她,住院期間內臟潰爛,所以臨終前一天注射了補肝葯、降血壓葯、降血糖葯、補腦葯等等十多劑針葯,以維持生命,可是最終還是被病魔帶走了。肥姐有一個堅持及遇到挫折不放棄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一門功課。 

  最後,我希望我們能以堅忍的意志、堅強的自信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和失敗。人的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每個人都可能有陷入低潮或遭遇失敗的時候,只有在遇到逆境時仍然能保持着信心的人,才是真正具備成功特質的人。願大家都能從失敗中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從失敗中站起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失敗中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