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失敗中獲取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失敗中獲取成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人總是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少,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多;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淺,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深。一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衝出黑暗,那就是一個值得敬慕的人。最要緊的是先練好內功,畢業后這5年就是練內功的最佳時期,練好內功,才有可能在未來攀得更高。我很贊同這句話。只要是能從失敗中變的更堅強;更振作;更努力。才能會有好的發展。

  在我的生活中,我就遇到過很多類似的事情。比如:我在上五年級的時候,那一次我們學校舉辦作文比賽老師叫我還有其她幾個女同學。我滿懷信心的去了考場,臉上有着愉快的心情,到了考場我和她們坐在了一起,作文紙發下來了我想了想便看是寫了,那一篇作文是我小時候的故事,大概內容我也不多說了,她們幾個寫完之後我們就互相看了一下,她們幾個寫的都挺好的,我並沒有問她們我寫的怎樣,就要交卷了,我信心滿滿的交到了老師手中,便走了出去。回到教室,我期待着下周一升國旗時校長宣布我的作品,越想學高興,但事實卻出乎我的意料,獲獎名單上竟然沒有我的,我差點哭了,可我還是忍住了。這一整天我都心不在焉的,遇到再搞笑再好玩的我都沒興趣了。這件事我告訴了我的表姐,表姐聽完后反而笑了,我不解,便問:“姐姐,你問什麼笑啊?你表妹那麼傷心,真不像是最疼我的表姐。表姐聽完后停止了笑,一臉嚴肅的對我說:“你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一個小小的挫折竟使你這個樣子,那以後當你踏入社會遇到的挫折更大,你能承受的住嗎?你應該從失敗中獲取成功。這會幫助你的。明白嗎?”我點點頭,心中一直在重複着:從失敗中獲取成功……

  我的事例不是很符合嗎?從此我知道了: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敗,讓我經受磨練;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范縣新區小學六年級:畢淑婉

您正在瀏覽: 從失敗中獲取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失敗中獲取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