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寧波之旅(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波之旅(1)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好幾年沒有出遊了,聽說單位組織寧波兩日游,個個好像喜從天降,那天真勁兒一點也不比孩子遜色。 

  4月23日早上,天陰,我們分乘3輛蘇州快客於6:30分出發,車上沿江高速,一路疾馳徑直向寧波方向進發。 

  一路上,原野黃綠相間,不是油菜就是麥苗,再加上高速兩邊綠樹成蔭,讓人賞心悅目。江南大地景觀大致相似,只是進入浙江境內才頗有特色。這裡有三三兩兩的小山丘,高速的有些地段劈山而過,讓我不得不為之感嘆;這裡的農村民居比別處的闊綽豪華;這裡的城市高樓比別處的多而高。 

  大約中午11:00我們進入寧波市區,我們的2號車上冷不丁上來了一位40歲不到昵稱是夏明天的男導遊。由於我坐在後排有些話聽不清楚。總之,他一上車就介紹自己昵稱的由來以及他本人如何地富有創新,經常做一些小發明小創造,他的喇叭如何的與眾不同,聲音如何的特別洪亮,是他捨不得扔掉破喇叭,於是突發奇想割去叭口,留下叭柄和新喇叭黏合在一起,就成了雙桶喇叭。 

  車正向第一站游點——阿育王寺進發,夏明天導遊以最粗的框架簡單地介紹了一下寧波城后就切入正題,介紹起阿育王寺來了。

  由於我記性差加上已隔數日對導遊的講述只能根據模糊的回憶粗淺地記錄一些。阿育王寺位於寧波市區東太白山麓是“中華五剎”之一,尤其是寺內珍藏佛國珍寶“釋迦牟尼”真身舍利而聞名遐邇。舍利塔安放在金碧輝煌的舍利殿內,這是國內唯一以印度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寺。我這個孤陋寡聞之人,對舍利的了解僅僅只是從電視神話中獲得的一點點粗淺的認識,只知道它是很神的寶貝,聽導遊說這個阿育王寺內藏有舍利,我覺得很是新鮮,原來天下果真有這神奇寶貝。夏明天導遊是一位不錯的導遊,很能抓住遊客的心理,像說評說一樣繪聲繪色地講起有關舍利的知識和傳說故事。他好像是說那舍利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牙齒……經過幾道門,來到幾層殿,便有一個瞻仰舍利的如何如何神聖的儀式,瞻仰舍利,幾為進香、參訪、遊覽阿育王寺者必求之禮瞻。據傳,瞻仰者所見舍利之色澤,因人而異。如南宋淳熙時明州知州魏王趙愷所見舍利為青紅色;明萬曆間知府吳安國看到的是金色;郭子章所見到的原為白色,再看又變成紅色;清初黃宗羲見到的是琥珀色……夏導遊說得神乎其神,我聽得神魂顛倒,徹底唯物主義的我也對阿育王寺很是嚮往。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寧波之旅(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波之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