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因素,大影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因素,大影響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一草一石的力量撼動了大地的心臟;當一粒小小的芥子迷濛了須彌的目光;當遊走在江河的魚兒攪亂了深海的風向;當內心的隔膜阻斷了希望的陽光,朋友們請你們認清小因素造成的大影響吧!只有認真對待生活中的小因素你才能衝破自己,發出亘古的光芒。

  古人語: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所以說任何細枝末節都隱藏着巨大的能量,只要你學會正視小因素,九五蒼穹終究任你翱翔。

  聽,那是風的怒吼,那是海的咆哮,那是追夢少年熱地心跳。劉心武在《草木》中如是說。或許正是因為他對待小因素及於無聲處聽驚雷的心態,劉心武才能成為中國最能以小見大的作家。如果說於草木蟲石中諦聽到人生真諦是善於把握小因素出處的影響,那麼巴菲特的成功則是將小因素變成大財富的典範。當亞當斯經濟定律幻化成魔魘,當別人因為股市不濟拋售股票,他果斷地抓住了人們急於套現的小因素,最終獲得了股神的稱號。

  可是因小因素獲得成功的又何止這些。從李陽善於抓住中國人口語弱的魔鬼口語教學,到馬云為二次營銷的禮品回贈,從莫奈善於表現景物的小光影,到畢加索善抓人物特點的抽象線條。太多的人們無一不用他們對小因素的把握改變着世界,啟迪着世人。

  但是回眸古今又有多少人拋棄那微不足道的因素最終一事無成或者讓人痛心呢?

  從阿波羅九號螺絲事件,到水門事件的發稿過遲,從古代王朝的賦稅增加造成的政變,到文化大革命扭曲的愛國心理造成的破壞,太多血一般的教訓讓我們知道不重視小因素終會將個人送入低谷將國家推至滅亡。

  所以我們要重視生活中的小因素,或許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因素讓你一直陷在失敗的泥淖。

  楊瀾說:每一個特立獨行的自己都有自己對待生活獨特的因素。那麼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僅僅掛住那些是自己脫胎換骨的小因素呢。活着是為了生活,更是為了自己,所以你必須得認識自身的不足,弄清自己的優缺點你才能擁有一雙洞察以小見大的眼睛。

  所以,朋友們重視生活中的小因素吧,做之名可遠國可興,不做或許永被淹沒。

  高三:湯茂康

您正在瀏覽: 小因素,大影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因素,大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