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溝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這個世界的人孤獨得不得了,許多人蓄意保持距離,卻希望別人先行靠近,許多人預估是否能夠收穫,再酌量付出;許多人渴望被人理解,卻又將溝通束之高閣;許多人想要被愛卻又不肯主動去愛,彷彿愛已經成了不合時代的事……

  你呢?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同朋友聯繫了?反正我是,而且還總是習慣去羅列一些似是而非的借口為自己的疏忽開脫。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其結果自然是“風蕭蕭兮易水寒,‘朋友’一去兮不復還”了。我曾寄希望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永遠保持“牛勢”如今看來,可能只能算是凱覦了。

  我曾做過無數的夢,我夢見過層巒疊嶂中鳧鳧騰騰的烽火狼煙,我夢見過古城棧道外馨香醉眼的驛路梨花,我夢見過一個身影,藉著昏暗的燭光,小心翼翼地展開一封飄洋而來的瓶中信。當然,我也夢到過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在虛與委蛇的應酬下,在紙醉金迷的漩渦里,在口水與廣告紙的雜糅中,在燈紅灑綠的觥籌交錯間……

  也許是我落伍,跟不上時代,才感覺生活中。com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自由進出各種國際互聯網的速度遠要比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的速度“奔騰”多了,據說其中不少人還成了線上的“獵情高手”。然而問網上情為何物?真叫我混身麻木。因為想要在那裡賺取一句真實性超過70%的話可能比減肥更讓人痛苦。於是面對爾虞我詐的網絡天空,我也只好抱持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態度了。

  長期以來,我一直迷戀作水粉畫,究其原因,竟是因為涮筆,因為每每看到幾種單調的顏色在杯中與水調和幻化成另一種顏色,我都感到欣喜。同時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們人本身,其實也只是代表一種顏色罷了,然而通過溝通與交融又可以創造出許多奇妙的組合,豐富我們生活中的色彩。

  我讀過一篇名為《沙漠里的愛情》的小說,講的是一個置身沙漠孤立無援的法國士兵,幾乎奄奄一息,昏倒在岩洞里,待他醒來時卻發現一隻野獸躺在他的身邊,原來是一頭嘴上還沾着血跡的豹子。所幸花豹吃飽了,對他並無惡意。士兵原想用匕首殺死它,隨後又改變了主意,用溫柔的動作撫摸雌豹,他不僅同它友好相處,而且建立了感情,一同嬉戲玩耍。然而,士兵還是害怕,趁豹子睡熟之際逃跑了,但走不多遠豹子趕了上來,這時他已陷入流沙中,豹子咬住他的衣領,把他救了出來。文中最後,士兵殺死豹子也純粹出於偶然,豹子輕輕咬他的大腿,他以為是要吃他,便用匕首刺進了野獸的脖子,花豹掙扎時居然毫無惱怒地望着他。文中主人公在講到這段以歷時講?quot;我看哪裡都比不上沙漠“,”那裡沒有人,只有上帝。“的確是這樣,他在人類社會感受不到的東西,在沙漠里感受到了。

  多年來,我一直被這個故事感動着,它向人們轉述了溝通的無限可能性,即使在人與獸之間,並且讓我們對於我們人類自身的交流更有信心。同時,它又影射了人類社會中一個公式化的現象--因溝通走到一起,再因猜忌彼此分離,之後,又習慣將事件本身囿於一種僵持的回憶狀態。

  社會是一張網,個人只是網上的點,其實不管你做什麼,你都在以某種方式與別人發生關係。松下幸之助曾經說過:一個人的成功也是他人際關係的成功,與人協作也就是認識別人的價值,借用別人的價值,哪怕是在最純粹的理論研究領域,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

  因此,我覺得人生更像拼圖,從生下來就在找尋所需要的那些部分,拼成家庭、鄰里、同事、朋友……每一片單獨的拼圖或許都是殘缺的,而它的每一次結合又都是令人歡愉的。並且,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拼合過程中,人們變得深刻,變得理智,變得成熟;同時,在這裡,人們心靈中的四季也永遠是綠色!

您正在瀏覽: 溝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