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學者,大匠之學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者,大匠之學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學者,大匠之學也。

  何為為乎哉?披星戴月,晨起苦讀,不曾休憩任嬉戲。吾自歸省任乾華,不堪風與月。天將賜我以機遇,奈何氣力不足枉費心。題海無涯,師自誇:待得難題解盡日,處處是芳華。奈何茫茫無終日,彼岸即在即,余已先發,徒費心力,不若年華正好,勿任其流,且待抓。

  眼前即是終結日,不妨且置一旁。君不見,山村野草踏青時,孩童夫人正賞花;君不見,清風明月晚晴天,竹葉藤椅伴茗茶;君不見,金榜題名歸來日,良辰美景都已逝。便是今朝不盡讀書時,又怎可一步千里?知識積之於平日,點點滴滴是精華,積少成多大學問,才是伴隨一生。

  昔日不曾煩惱,今朝滿是思考,且奈何?一招一式,照貓畫虎,一步登天。不喜此法,奈何別無他法。欲自我思索,凈是平日陳年舊說。腦海滿是他人看法,又何必師傅教誨?

  吾今心嚮往之,卻是大學。無他,大學之地,思想自由,不受束縛,學術自由,任我馳騁。天馬行空也不怕,規矩者,反無常。曾幾何時夢想時,待到夢想成真 日,定當不負吾初願。

  歸去來兮,林深任翱翔。大學召喚,不敢不聽。今日之苦,皆為明日所受。故此,勿失其本心,堅定今日之偉志,披肝瀝膽,鞠躬盡瘁,矢志不移。

  榮光歸來日,賞花勿忘醅佳釀。

您正在瀏覽: 大學者,大匠之學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者,大匠之學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