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厭學者啊,停止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厭學者啊,停止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使你進步;學,使你明智;學,使你立足於社會;學,使你實現未來的夢。

  21世紀的人啊!不要說孫康映雪的毅力,蘇秦錐刺股的堅決,就連晚睡早起的決心也沒有,嘴裡還時常慨嘆着:上學多沒意思呀!難道這不是厭學的表現嗎?

  試看當今的世界,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莫不是知識、才能的較量。沒有知識的人將成為時代的淘汰品。只是豈能唾手可得?那你就得學。

  校園裡的學生,個個追求時髦與時尚,衣着華麗,行為古怪。好像自己是活給別人看的,學校簡直成了他們的娛樂場所。“笑一笑,十年少”成了至理名言。戲弄同學真是家常便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你們於心何忍。上課交頭接耳說話/常被老師比作蒼蠅,死性不改,可下次被老師點到大名的又何止二人?下課三五成群談笑風生,嘴裡背的、唱的不是課文,而是流行歌曲;手裡捧得不是教材,而是漫畫,“三無”(無書、無筆、無本)同學實不稀罕。考試成績公布了,還有點羞恥感的仰天自問,別人怎麼那麼聰明,我怎麼這麼笨,怎麼學習不好呢?

  我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如此厭學,有什麼內在原因嗎?在我看來,厭學的人就是目光短淺的人,只看腳下而不看長遠。

  學習好對你本身來說是一種幸福,對於父母來說更是一種回報。國家需要有才能的人,不學無術的人終究會被社會淘汰。

  厭學者啊!停止吧!你的發展將是社會的後綴。抬起頭,遙望遠方吧!不要忘記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不要只對得起你的軀體,也要對得起你的靈魂。

 

  博興縣店子鎮第二中學初二:許豐珠

您正在瀏覽: 厭學者啊,停止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厭學者啊,停止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