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位小學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位小學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 位 小 學 者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五位小學者,他們觀六路,聽八方,嘗美食,聞東西,想問題……此時,你的心中已經知曉,他們就是——五官! 

  五官中居首位的莫非就是大腦了!大腦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東西,它“哺育”着許多小寶寶——腦細胞!大腦的結構是五官中最複雜的,自然,它的作用也不小:當我們遇到難題時,衝鋒在前的就是大腦……“大腦的力量在於運動而不在於靜止”,我們要讓大腦多多思考,為我們提供數不勝數的腦力資源!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其實,它是在於我們“說話”呢!漂亮的大眼睛不僅長得美,還“實用”呢!有了眼睛,我們可以欣賞美景;有了眼睛,我們可以“秘密傳語”;有了眼睛,我們可以明辨是非、善惡……但是,現在的我們追求時尚,“看上了”一款款眼鏡,使這“窗戶”掛上了“窗帘”,唉! 

  人人都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被稱為“黃金搭檔”的就數眼睛與耳朵了!耳朵的結構也蠻複雜的,作用也非同一般:聽音樂少不了它的幫忙;與人交談也需要它……兩隻耳朵相隔天涯海角,這樣也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聽信別人的一面之詞,要實事求是! 

 “

  一口吃了這個角”請問知道謎底嗎?哈哈,就是嘴嘍!嘴大吃四方。嘴,讓我們嘗遍山珍海味;讓我們與他人交流;讓我們開懷大笑;讓我們泣不成聲……多麼高貴的嘴啊!什麼事都少不了它,嘿!嘴的作用不小吧? 

  對了,還有我們最勤勞的一位學者——鼻子!鼻子小巧玲瓏,但是,人小作用大!可以辨別食物的氣味,時時呼吸新空氣,連睡覺時它也還保持着戰鬥狀態沒我們的鼻子都有兩個鼻孔,這也教導我們不要同一個鼻孔出氣! 

  五位學者缺一不可,個個都是勤勞的學者,只有大家在一起和睦相處,才會有一張漂亮的臉,但是臉美不是最重要的,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五位小學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位小學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