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會跳舞的草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會跳舞的草!一聽到這個名字,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草怎麼會跳舞呢?告訴你,這是真的!

去年3月,爸爸出差給我帶回了一些跳舞草的種子,讓我自己種。“爸爸!草怎麼能跳舞呢?”,我半信半疑,但出於好奇,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把種子種在花盆裡,種下種子,也種下了一個謎。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天天看着它、等待它。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芽兒終於破土而出,嫩嫩的、黃黃的、細細的,多麼可愛呀!我把它放在陽光下,讓溫暖的陽光陪伴着它,讓它快快長大。

“爸爸!它怎麼不跳舞?”

爸爸認真地說:“等長出小葉子,只要你輕輕地對着它唱歌或演奏樂曲,它就會跳舞。”我抱着花盆,細細地端詳着,笑了。在陽光的沐浴中,芽兒似乎也笑了。一有空閑,我就守候在它身邊,我是多麼的喜歡它啊!

一天夜裡下起了傾盆大雨,轟隆隆!一聲巨雷把我驚醒,我突然想起了跳舞草,不顧一切地把花盆抱回來,生怕出半點差錯。

盼啊盼,終於,幼芽長出了葉子,一片、兩片……我心裡多了一份驚奇,多了一份喜悅,更多了一份企盼,我心中的那個謎馬上就要解開了。我趕緊把花盆放在電子琴邊,彈起了貝多芬的《歡樂頌》鋼琴曲。“爸爸,它動了!它動了!”在陣陣悅耳的琴聲中,幼苗舒展着每一片小葉子,真的舞動起來。我停止演奏,伏下身對它說話,它也絮絮低語好像和我對話。噢!還真有會跳舞的小草!我為親手載培的生命而喝彩!

大自然多麼神奇美妙啊!我想:既然有跳舞草,就有跳舞樹、跳舞花、跳舞果。只要我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仔細觀察,有一雙勤勞的手,敢於嘗試,許多不可能的現象就有可能出現。

  

2008年10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