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輕意輸給今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輕意輸給今天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就像一場無情的大水,把明媚的白天吞噬,而我能做的就是趕在此之前打造好船兒。

  不要怕畢業沒工作,長春兄畢業兩年沒工作;

  不要怕專業不對口,濤哥拿水利工程證書照當主席;

  不要怕起點低,國幫前輩在工廠一干就是十餘多年;

  不要怕提拔慢,國強三十七才當車間主任,

  如果你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構成生命的材料),是啊!可想想有多少人能夠去珍惜呢?從小工起步,如今的他們已是國家的帶頭人物,他們靠的是什麼呢,無疑就是安排好每一天的工作行程,做充實的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想想當時的生活條件跟現在的咱們比比,他們能堅持下來,而我們堅持了嗎?

  小時候,我們的夢想,理想,願望滿天飛,現在呢?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你是否已經被傷得已經沒有勇氣抬頭了,是否被眼前糖衣炮彈所收服,放棄你那崇高的夢想,那麼我說,我們生活的就像是一隻生活在動物園裡的幼虎長大后忘記了怎樣去捕獲獵物,看是被人羨慕,卻被夥伴排斥。

  自古以來,激勵人生珍惜時光的名言百度一搜,比比皆是,就拿着兩句來說吧!“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時間落到懶漢手裡,永遠是一張白紙”,聖人懶漢兩者之間卻是僅有一牆之隔,你越過了,那麼你就成聖人,否則成了另一者。如果這兩者之間讓大家選一個,我看大家都會喜歡聖人,畢竟大家都是有思維的高級動物,就像現在的追星族一樣,誰的名氣高就往哪裡捧。但是你必須清楚,這中間的這堵檣是時間,一旦你沒有了錢(意志)就沒辦法參加歌唱會(成為聖人)。說到這,有人會這樣問:我選擇平庸可以嗎?我肯定會說:可以,因為平庸也在懶漢之上,而這種生活過的比什麼都幸福(這中間沒有爾?W我詐),這也是我以後想要的。

  朱自清前輩這樣說過‘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赤裸裸的回去罷了’,是啊!在這赤裸裸字眼裡掩藏了多少是是非非,已致追求的寧亂,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當我們有一天與這美好的世界說再見的時候,能夠收到來自時間贈予的最後一份禮物——我們美好的回憶。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是要想有一段美好的回憶,那就必須珍惜你現在的時光。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一擠總會有的,我總希望我們能好好的珍惜每一分秒,去做有意義的事,雖然最後是以遺憾退場,但我們坦然,因為勝利女神不一定關照所有人的,那些經歷過、努力過的人,在人生的里程碑里一定會留下他們的痕迹,雖敗猶榮。

  那年今天小林桃花盛開,在月光的照耀下,船中茶几飄香,洋溢着溫馨的氣息,輕輕點桿,春暖花開。

  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高三:楊高生

您正在瀏覽: 不輕意輸給今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輕意輸給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