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光的影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的影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總是環繞在舉手投足之間,而我,一直尋覓着它的痕迹,但是,我只看到了它留下的,證明它存在過的東西,和它的影子。 

  當我一層一層想閣樓上爬去的時候,木質的樓梯發出因為時間磨損的“吱喲”聲。我看到整幢房屋的每一個角落上,都有厚厚的塵土,當初的擺設雖然整齊但是像然是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在陰暗的光線下,變得如此蒼老。 

  一級……一級……我離那個房間越來越近了,卻彷彿感受到時間之輪的停止。當我艱難得買上最後一級台階,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身後的房子各處布滿灰塵,蛋黃絲,這樁千百年前被蜂音的房屋,唯有這個房間彷彿是時間被凝固了一般,一塵不染。歐洲中世紀風格的裝衡,木質的地板似乎是剛剛被洗刷過的。忽然,我察覺到,身邊的床上,有人!那人傳着很舊的黑色斗篷,雖然背對着我,但從他佝僂身子可以看出,他的年紀應該已經很大了。 

  直覺告訴我,他是時光。空間,一下子轉變了,整個閣樓,忽然變成了鐘樓的樓頂。再看那位老人,他正坐在大鐘齒輪的旁邊,風呼嘯着吹起他破斗篷的一角,他沒有腿!齒輪,沒有轉動。“我不是時光。”老人漫漫的轉過身,不,應該是飄過來的。一張比我所想象的要更蒼老的臉出現在我的面前,他的手中有一根權杖,那權杖斯然布滿紋絡,但是比起這位老人,也算是風華正茂了。“我是時分秒的守護者,我和你一樣,年輕熱血的時候,也曾經追逐過時光,但是,我只看到了它的影子。”看着他蒼老的臉,我不禁嘆道,這,就是時間的痕迹。 

  這不是時間。得到了這個結論,我便開始惋惜,就算時得到了控制時間的能力又能怎樣呢?還是看不到它。告別守護者,我忽然受到了啟發。我擁里爬上最高點,時光,雖然出現在我眼前,但它的影子,迴流永遠留在它曾掠過的每一寸土地上! 

  不要再追逐了,重要的,是珍惜。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影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