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頭痛寫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頭痛寫作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跟你說,只要是有人跟我提起寫作文的事,我就會頭痛不已,因為我真不知道從哪裡下筆。就因為這,總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對我不知如何是好。 

  一天,去朋友陳阿姨家裡玩,由於陳阿姨不在家,媽媽隨即返回。途中,媽媽無意中看到一個“讀書幫教工作室”的窗子上貼着一張廣告,說是能幫助各年級學生提高寫作水平。媽媽回來就把這個信息告訴了我,其實我真的不太相信。 

  第二天一早,就把我帶到了那個“傳說”中的工作室。我來到工作室,想着:這個老師真的有那麼大的本事嗎?還是……還是他有什麼一吃就能使我的寫作水平得到提高的靈丹妙藥?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在媽媽和這位老師簡單交流后,接下來就是聽這位老師的輔導了。這位老師說他自己“個子矮小,長相醜陋,知識貧乏,聲音沙啞。”我想:你還算是有些自知之明啊!作為男人,僅僅只有1.62米高,身材真是有點兒矮。他的聲音有點象歌手臧天朔的聲音,的確有些沙啞。可是,過了沒多久,我又改變先前的想法。他雖個子不高,可長相不很醜,而且知識面很廣,可以稱得上比較淵博。要是他這樣的人也是“知識貧乏”,那知識淵博的人是什麼樣的呀? 

  之所以說他知識淵博,是因為他不僅會講課,而且還會彈電子琴,吹口琴,吹笛子,吹葫蘆絲,會寫好幾種體的粉筆字,還發表過很多文章。他還篇寫了一本《快速提高學習成效二十法》,裡面有:歸納法、鑽研法、自信法、聯想法、諧音法……等二十種讀書方法。我看到了他寫的“歸納法”里寫了一首順口溜,這順口溜可不一般,它能把全國三十四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全歸納進去。這順口溜是這樣寫的:“兩湖廣特兩河山,雲貴川藏陝青甘,重寧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內海疆。”第一句“兩湖廣特兩河山”分別指湖南、湖北省;廣東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河南、河北省;山東、山西省。第二句“雲貴川藏陝青甘”分別代表一個省、區。第三句“重寧四江吉安福”中的“重”一是代表重慶市,二代表“重複”的意思,“重寧”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和遼寧省。“四江”指江西、江蘇、浙江和黑龍江省。“吉、安、福”各代表一省。第四句各代表一省市區。怎麼樣?這簡簡單單的四句有意思吧?我看后覺得這對我們的學習的確有些幫助。再如“諧音法”里記圓周率3.1415926,即“山頂一寺一壺酒(二)兩肉”…… 

  在他的幫助下,我漸漸不再頭痛寫作了。現在回頭來看看這篇作文,至少也得有八、九百字吧?啊!我現在才體會到,原來寫作文也不一定是那麼難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我頭痛寫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頭痛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