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開始踏入中學后,我的華文老師給我的第一份功課就是一篇作文。我不理解,寫作文能夠學到什麼。一開始我非常不喜歡寫作文,因為開頭的時候腦袋空空的,不知道要寫什麼。直到後來,我越來越喜歡寫作文,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腦里不斷地湧出新的想法,怎麼寫也寫不完,有時甚至寫過千字。

  其實,我會愛上寫作文的原因,一部分還是要感激我老師的。在第一次寫作文的時候,我的老師都一直在我身旁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縱使開頭幾次寫得並不是很好,但她也沒有因此而放棄我,反而都是在教導我如何寫出一篇優秀的作文。就是因為有她的信任和期待,我每天都為自己增值,不斷地學習,不敢辜負她對我的期望。

  想要寫出一篇好的作文,寫日記是方法之一。為什麼這麼說呢?你想想,作文是對人、事、物的敘述,就像我這篇的《寫作文》正正是對“作文”的敘述。而寫日記就是敘述作者在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或者表達作者的心情,這樣一來,寫日記無形間在幫助你加強敘述手法,也提高了寫作能力,那麼想寫出一篇好的作文也自然就沒問題啦。

  此外,多閱讀課外書籍也是我推薦的方法。大部分人都喜愛閱讀,因為閱讀能夠給我們知識,從中獲得樂趣,也能提升我們的個人修養。不過,若我們閱讀的是漫畫或是八卦雜誌,那就另當別論了。因為漫畫和雜誌雖然能夠給我們樂趣,卻不能夠給予我們知識,也不能提升我們的個人修養,多看無益啊!閱讀一篇優秀的文章,能夠學習其寫作方法,多看些優美句子,學以致用,人人都能寫出優秀的文章。

  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又對我們有什麼幫助?我認為寫作能夠激發大腦的思考。一篇作文該怎麼寫,情節該怎麼發展。內容該怎麼表達,在考慮這些期間,無形中它表現了我們的個人修養,顯得文青。此外,寫作能夠改變這個世界。從古至今,各個偉人都出版了不少著作。如孫武的《孫子兵法》,它被譯成不同語言,除了在戰爭方面,也對社會、經濟等各個不同的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可見它對這世界的影響有多大。寫作,就是把自己的思想表達出來,或許我們不能像孫武一樣造成那麼大的影響,但是能夠改變我們身邊一兩個不好的事情,我也心滿意足了。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