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慈溪,那裡風景優美,是個山清水秀、工業發達的好地方。那裡一年四季,美麗的景物很多,特別是稻田、樹和大海。

   春天,家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茫茫大海。海唱着歌,咆哮着。幾艘漁船在海面上捕魚,常常是滿載而歸。海鷗正在展翅飛翔。它們不住地轉圈,好像在尋找丟失的東西。老人們每天鍛煉身體的時候,都要走到海邊的小山裡,尋找一種野山茶,挑來嫩芽,炒成茶葉。

   夏天,軍營里綠樹成蔭,老人們坐在樹下,看着孩子們玩“321,木頭人”的遊戲。中年人坐在樹下交談。手巧的姑娘還把樹葉做成項鏈,佩戴在頸上互相炫耀。

   秋天,水稻田熱鬧得很,白鷺與水牛組成了一幅悠閑的圖畫。農民伯伯喜上眉梢,收着那金燦燦的稻穀。孩子們把稻草拔下來。每50根綁成一捆,搭成房子玩。有些孩子還把狗尾巴草拿出來玩分辨的遊戲。

   秋冬之交的時候,大家都忙着賣東西,婦女用蘆花編成一雙雙蘆花鞋,每天去集市賣。小孩子去採集蘆葦叢里的一種莖很韌的植物,把它們搓進細細的麻繩里,以增加麻繩的韌性和牢固性,再捲起來,做成帽子。

   冬天,遇到下雪的日子,孩子們都去玩滾雪球的遊戲,互相比較着誰的雪球大,誰的雪球小。他們還打雪仗,從地上抓起雪,捏成團,扔向對方。不過,他們最愛玩的是堆雪人的遊戲。一個小男孩滾出一個雪人的頭,另一個小男孩滾出雪人的身體,一個小女孩回家拿胡蘿蔔,當雪人的鼻子,另一個小女孩拿了兩個紐扣當雪人的眼睛,拿了兩個掃把當雪人的手臂。他們玩得開心極了。

   我的家鄉真是一個可親可愛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