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這份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這份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繁星點點,我想為你摘下最亮的一顆;桃花灼灼,我想為你採下最鮮艷的一朵;泉水泠泠,我想為你捧起最淸澈的一泓。美好的背後,是我對你的愛和深深的愧疚。

  隨着“哇哇”的啼哭聲劃破醫院緊張肅穆的氣氛,一個新生命誕生了—一我的弟弟。他的出現,宣告了我童年的美好時光的“終結“是個男孩!”奶奶聽說后,激動地哭了。與此同時,一個梳着馬尾辮的女孩站在門口,眼裡啜滿了淚,眼神中滿是不解和幽怨。這個小女孩就是我,因為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這麼高興?從我出生起,他們就直想要一個二胎,其實答案在我心中明了:我覺得他們根本不喜歡我。他出生以後,家裡的一切都圍着他轉,我失去了家人的注意,被冷落在大姑家,甚至不能時常見到母親。就這樣,一種嫉妒和怨恨在我心中萌發了。

  媽媽出院,我被接回了家,家中到訪的客人,總是打趣似的說:“你瞧你媽不喜歡你了,她喜歡你弟弟!”我只能陪笑,淚水卻默默地流下來,怨恨也越積越深,我輾轉在痛苦中,輾轉在過去與現實的精神分裂中。心中的壓抑無處釋放,我病倒了。半個多月,我吃不下東西,我不想理任何人。病痛也是緩解心痛的一種有效方式,我以身體為代價,終結了這樣的痛苦。

  後來,大姨帶我去了南京,我暫時離開了這個家。在這期間,我想明白了許多。不管怎樣,他都是我的弟弟,是我與同根同源的親人。既然無法改變,我又怎能再自尋煩惱?我才是那個破壞家庭的和諧的人。他最小的時候,我沒能陪他,給他留下了一段沒有姐姐的空白。現在想想那時自己的想法多麼可笑,可他們不知:那對於一個網學的孩子的幼稚的心靈,又是怎樣的傷害啊!

  心中的愧意使我加倍關照他,他有什麼罪過呢?我愈加珍惜現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埋下一顆珍惜的種子,我的弟弟——我會等你和我一起去看那繁星、桃花、泠泠的溪水“

  “今年花勝去年紅”,珍惜這份情,我就不會發出“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的感慨;珍惜這份情,我就不會為我的成長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珍惜這份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這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