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份情,讓我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份情,讓我銘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老了,不能陪我的好孫女玩了。”

  “爺爺,你才不老呢!我還沒有長大呢,還沒有好好孝順你呢!”

  ……

  過往的記憶碎片浮了上來,這些碎片不斷組合,構成了一幅美好的畫面。它,很美好,很美好,美好到我一生都不敢忘記。可是,為什麼每次思及,總是眼含淚水?

  前幾天的早上,騎着單車與好友一起上學時,在路上看到了爺爺,緩慢地走在路邊。我從他身邊經過,他沒有聽見。是啊,他是聽不到的。

  爺爺的耳朵受過傷,總有些耳聾,小的時候,每次我和堂弟、堂妹喚他時,總是得不到他的回應,於是我們便很生氣的哭鬧,然後,他便急匆匆地趕來回應我們,再然後,我們纏着他陪我們玩……可是現在的他年紀大了,耳朵也越來越聽不到聲音了,連他最愛的孫女從身旁經過都沒有聽見。

  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心中一直想着爺爺的那個身影,為何幾年不曾留意,就發生了如此大的變化。突然間,我想到了,想起了我和堂弟、堂妹小時候圍繞在他身邊時所流露的天倫之樂的笑容。是我們,冷落了他太久。

  猶記得小時候,我們喜歡整天繞在爺爺的身邊。午後的陽光明媚,我們三個把午睡的爺爺喊醒。於是,在溫潤的茶香中,靜靜地傾聽從爺爺口中流瀉出來的故事,有牛郎織女、有秦始皇,更有爺爺小時候的苦難生活。我們聽着聽着便睡著了,爺爺笑着搖了搖頭。下次,仍在給我們有耐心的講。

  不僅是故事,爺爺還教我們用高粱桿外面的皮編蟈蟈籠,還教我們如何喂兔子,還教我們認識一些花草,還教我們如何釣魚,還……

  到了這裡,記憶便中斷了,那是我小學時的事情,到了初中的事情……好像我到了初中便很少再去找爺爺了,更沒有了美好的回憶。我冷落了爺爺太久了。

  這幾天,我一直都在早上看見爺爺,好想和他說一聲對不起,可是總沒有說出口,我在心裡默默地念道:爺爺,你一定要好好的,我一定再陪你玩,一定好好孝順你。

  單車駛過,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回首相望,僅僅是一個背影。眼淚這麼近,背影卻那麼遠……

  初三:從容自若

您正在瀏覽: 這份情,讓我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份情,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