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法說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法說的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的時候姐夫跟我發視頻聊天,說妹夫跟着他在工地上不好好乾活,每天讓他愁的頭疼,說吧,感覺沒法說,畢竟都是30來歲的成年人了,有的話也只能點到為止,說多了,面子上感覺誰也掛不住,又隔着親戚這層關係,不說吧,工地上,確實需要的是幹活的人,而不是去吃閑飯,說閑話的人,畢竟每天給開着100多塊錢的工資,更加嚴重的是一個人不幹活,帶動着工地上的其他人不幹活,工程進度就沒法前進。

  我說其實一開始就不應該領着他去,因為這麼多年了,誰和誰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妹夫是什麼樣的人?大家都清楚。平常自己家人需要幫什麼忙,也是,盡量能不幫忙就不幫忙,現在在工地上實打實的幹活,本身就不是勤快之人,要是特別勤快的人,就在本縣城也能找着活,守家在地的不更好嗎?非得出去那麼遠,無非是想站着親戚關係,偷點懶罷了。

  有的時候想一下大實話確實有點難聽,可事實就是這樣的人,這麼多年來,家裡的一切大事小事都是小妹扛着,也好,在人家家境比較寬裕,不幹活也能夠維持基本的生存。如今跟着去工地上幹活,去了又不好好的干,本來就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

  姐夫是如果實在不行,過兩天就讓回去,不讓在工地上幹了,一個人帶動一批人都不幹活,最扛不住的還是他這個當老闆的。想一想也是,姐夫也是給人家幹活,每一批的工程都有一個完工期,如果因為自己家人影響了工程的進度,那就再怎麼都有點說不過去了?

  有時候想一下,都是成年人了,有一些話還確實不好說,有一些事還確實不好做,你說好了,親戚還是親戚?你要是說的嚴重了,可能都會在心裡留下隔閡。

  曾經自己1度也想讓某人去跟着姐夫工地上幹活,可是後來想一下,還是算了吧?畢竟隔着地域文化的差異,有的言語之間說對說不對,別讓親戚之間處的沒法往下處了,那是掙多少錢都沒法彌補的。

  想一下妹夫也30多歲的人了,說起來年齡比我都大,有一些道理,其實他都懂,就是懶得有點不想動手,衷心希望他能夠聽得進去姐夫的勸告,認認真真的幹活,最起碼讓姐夫這個當老闆的,在自己的員工面前,好做人。

  30來歲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有好多的話,有好多的道理,就算誰都不說,都懂,生活的艱辛,相信他也嘗過,不然也不會大老遠的跑去工地上幹活,真心的希望他能夠早點明白過來,認真真的幹活,讓家裡的小妹和大姐也好做人!

您正在瀏覽: 沒法說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法說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