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責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開學,過一會兒,就得看孩子的班級群里有沒有什麼消息?中午吃飯的時候,老師和一位家長同時發出來消息,問,班級群里的家長們有沒有見到他家孩子?孩子班級里分兩種學生,一種是中午回家吃飯,一部分是留在學校吃飯,因為小臭是留在學校吃了,所以我就沒有出門,群里看到消息說孩子找不見,當父母的聽到心裡還是特別的着急,給那位家長朋友告訴沒有見到他家孩子,同時也在關注着孩子有沒有找見?

  過了好一會兒,那位家長朋友說,她家孩子找到了,正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管怎麼樣?找到就好。

  他家孩子屬於在學校吃飯的那一部分,所以家長也就沒操心去學校接。老師領着一部分,中午回家吃飯的孩子,家孩子也就跟在一部分回家吃飯的孩子後面,跑出了校門,老師,大概沒注意,孩子就一個人獨自走了。大概他沒有看到自己的家長來接,自己就一個人回家了。他家住的距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想一想也是萬幸,孩子可算是找到了。

  當時在群里找孩子的時候,那位家長特別的着急,其實那種心情也可以理解,一個勁的說,老師沒有給看好他家孩子就讓跑出來了。想一下老師固然也有責任,應該看好他所在班級的每一位學生,可是想一下班裡的學生那麼多,一不留神的時候也是有的。

  我們在追究老師責任的時候,作為家長的也應該自我反省,應該在家裡就告訴好自己的孩子,中午是不回家吃飯的,只有在下午放學的時候,媽媽來學校接孩子。因為孩子已經大了,升入大班了,有一些最起碼的常識還是應該懂的,就是沒有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不應該自己亂跑出校園。

  有的時候想一下,老師固然責任重大,看好班裡的每一位孩子,是他們應盡的責任,是做家長的,也應該時刻告訴自己的孩子,什麼事情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畢竟孩子一天天長大,老師也不是看着一個倆個孩子,三四十個孩子混在一塊,想要一下子記住那麼多,換位思考一下,也確實挺難的。

  撫養孩子長大確實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家長和老師的相互配合,在學校里,老師應該開好每一位孩子,但是回到家裡邊,家長也應該做好家裡的輔助作用,時刻告訴自己的孩子,有一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一旦發生一些不好的事,後果簡直不堪設想。

  記得剛生下小臭那會,有的時候做夢都還夢到孩子丟了,夢中的自己哭的撕心裂肺的,那種感覺醒來以後還心有餘悸。孩子慢慢長大,以後,總是時刻告訴自己,應該照顧好孩子,儘管如此,還時刻覺得自己照顧不周。

  看別人的故事,也應該時刻,警醒自己,一定得教會孩子自我安全意識,在家長好,老師保護好孩子的同時,更加重要的是教會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誰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