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枷鎖的守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枷鎖的守護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制約,也叫規矩,對於有些人來說,它是可怕的,讓他感到恐懼;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它不過寥寥幾筆,忽略不計。

  我們生活在一個制約的世界中,無處不在的是規則,是制約我們的枷鎖。有的人說,他不喜歡這種枷鎖般牢牢鎖住他的制約,這些枷鎖讓他感到沉重,喘不過氣來,他嚮往自由,嚮往一個無拘無束,沒有沉重枷鎖的地方。也有人說,他喜歡生活在這種布滿規則的世界里,因為在這裡面會讓她感到安心,在這樣的地方才能使他感到安全,才能放心的去領略世界的美。

  一個自由、無拘無束的時代我們也曾有過,但它帶來的不是寧靜、祥和與美好,而是硝煙、戰亂與殘酷。

  清末時期,朝廷衰敗,規則破碎,制約消失,各路軍閥林立,硝煙與戰火席捲大地,各方百姓居無定所,顛沛流離,你想要的自由,可以,世界之大,任你高飛,但你不得不面臨一個問題——生命的危機。

  隨處可遇的軍閥,他們不會和你講規則,也沒有規則能制約他們,別指望他們的仁慈,他們都是手染鮮血的屠夫,手下留情可不是他們的風格,手起刀落才能體現他們的本質。

  相反,一個充滿制約,遍地枷鎖的世界,卻給我們創造了和平,讓我們能夠安心的在這個世上活着。

  武器是戰爭的利器,現在的世界上最恐怖的武器是什麼?是何物,隨便來一場核武戰爭,整個世界都要走向末日。但為何未曾爆發過核戰,因為制約。這個處處制約着我們的枷鎖,也同樣在保護着我們,交所的守護,使我們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家。

  其實枷鎖本身的存在和變化,也是以我們人類的存在和變化為條件的,有我們的存在,方有枷鎖,只有我們的違法,方覺得枷鎖之沉重。制約只是約束我們的行為,為我們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讓我們有破壞世界的行為,枷鎖重若泰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若我們安心享受這美好的世界,枷鎖輕若鴻毛,對我們其實並無約束。

  我喜歡有制約的世界,即使枷鎖壓身,我亦無悔。

您正在瀏覽: 枷鎖的守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枷鎖的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