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個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老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五,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那個老人,他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背有些彎。

  那是誰?哦,我想起來了,他是管自行車的,上次我來找同學,剛把車停在樓下,他就急匆匆跑過來問我要停車費:“喂!交停車費!”我有些吃驚:“停車費?我就停一會,馬上就走啦。”他歪斜着眼睛看我:“誰知道你停多久?既然停了車就要交停車費。”我無奈,於是只好乖乖交了一元錢。每次有人停車,他都會跑上前來問別人要停車費,並不管你停多久,那歪斜的眼睛總是帶着輕蔑的色彩看着別人,好像生怕別人不給那一元錢似的。自從上次以後我很不喜歡他,覺得他是個愛財如命的人,也很少再把車子停在這裡了。

  天漸漸陰了下來,不一會便下起了大雨,大風裹挾着雨滴一個勁地吹,吹倒了一片自行車。我心裡暗暗笑道:“看你怎麼辦。“那老人看見車子倒了,趕緊站起身,跑過去把車子扶起來。可是他剛剛扶起了這邊,轉眼那邊就又被大風吹倒了。一排排地倒下,根本不給老人喘息的機會,老人只能奔跑在一排排各式各樣的自行車中艱難地一輛一輛扶起倒下的車子。我覺得他有些艱難,可是仍不願意上前去幫他。

  老人身上只穿了一件輕飄飄的雨衣,大風大雨很快把老人身上淋濕了,他身上幾乎沒有乾的地方。老人又拿出塑料布,試圖蓋上那些車子,可是塑料布又厚又重,很難把車子都蓋全,可是風卻總是吹起來,把好不容易弄好的塑料布掀開,老人只好拿來磚頭壓住塑料布的四個角,終於蓋好了,老人看見路邊的我,好像很着急似的跑過來,說:“姑娘,你是來取車的嗎?真不好意思,我腿腳不靈便,車子可能淋了些雨,我這裡有干抹布,我給你擦擦吧!我把停車費退給你!”他的臉上儘是焦急,可是眼睛依舊是歪斜的。

  我恍然大悟,原來老人歪斜的眼睛是天生的!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原來是我誤會了他!他遞過來的一元錢,我不敢接,覺得很對不住他,便說道:“不用了......謝謝您!”輕輕推開他的手,然後找到車子,跨上去,感覺掠過身邊的風也變得溫柔。

  人不可貌相,也不能在不了解對方前輕易下結論,對不起,看車子的老人,是我誤會了您!

您正在瀏覽: 那個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