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我們仨》感想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仨》感想1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知道了楊絳老師寫了一本關於她和錢鍾書先生以及他們的女兒的書——《我們仨》,我就一直有想翻閱的想法。

  沒有時間去圖書館借閱,終於在網上找到了在系閱讀。雖然一直覺得讀紙質書的感覺更好,可掌上閱讀也有它的方便之處。

  《我們仨》這本書,楊老師分為三部分寫的:開篇寫的是她和錢老師都老了,步入了暮年;第二篇寫的是他們仨失散了,曾經的家變成了客棧;第三篇是楊老師追憶他們仨曾經共同的美好生活。

  剛翻看這本書的時候,對於楊老師如夢境又似描述現實的手法,我看的有些雲里霧裡,實在有點摸不清頭腦。

  可漸漸地翻閱下去的時候,卻似乎能明白之前看到的那些文字的意思。

  楊老師用夢境的方式,寫了錢老師住院治療,她在女兒的陪同下搬到了方便照顧錢老師的“客棧”,因為醫生的要求,她們每天看望錢老師的時間都受到了限制,而在病中的錢老師似乎也一直在昏睡中度過,難得清醒地和楊老師說上些話,尤其在談論女兒的時候,二老是那樣的疼愛。然後,就是他們所心心疼愛的女兒,卻也因為病痛而住院了。

  年老的楊老師,一下子就成了孤家寡人,她要一個人慌忙地找尋着錢老師那條漂泊不停的“311船”,又想在夢中去醫院探望女兒的病情。

  夢,看到楊老師和錢老師的女兒也生病住院的那一段,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楊先生要以這樣的夢境來回憶她的那段生活。那真的是像夢一樣的生活。無助,堅強,年老,丈夫,女兒,有多少人能理解那時楊老師的心境。

  看楊老師寫的女兒去世的那一段,和他們來告別,錢老師讓女兒回家的那些字句的時候,我是半躺在床上看的,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看着看着,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滑落下來。為楊老師的情感,為楊老師的文字。

  楊老師的文字中沒有渲染太多的悲哀之情,她就那樣寫着,記錄著她的心境,卻讓讀者看的糾心,看的落淚。

  原來一位大家,用她的文字描述她的真實情感時是如此的有震撼力!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仨》感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仨》感想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