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一樣的想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想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自己小的時候,自打稍微懂事點,就感覺爸爸媽媽養活自己不容易,然後也就會想着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答父母什麼的!記得我那個年齡段的孩子們,好像想法都差不多,都是能夠多多少少體諒父母的辛苦,放學回家幫爸爸媽媽幹家務活什麼的!

  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農村孩子,然後和自己同齡的那些孩子,都懂的在農忙的時候幫爸爸媽媽幹活,而且也毫無任何怨言!兄弟姐妹們之間永遠都是哥哥姐姐照顧底下的弟弟妹妹,並且也能夠照顧的很好!

  可是現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一個,現在二胎政策開放以後,也有一部分家庭是兩個孩子!但是兩個孩子之間好像特別關心照顧的很少,而大部分都是那種用着仇視的眼光看家裡的另外一個孩子!

  對於父母的感恩之心,也特別的少。好像總覺得父母給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無論買什麼東西,都是家裡的玩具堆成山,但是如果一次不給買。就會覺得爸爸媽媽不愛他們了,不給他們買自己想要的玩具!

  然後關於學習也是,總覺得他們的學習是給父母學的,如果父母逼迫緊的話,就會對父母的那種教育產生逆反心理!有的時候想一想,現在教育一個孩子,真的是分分鐘讓你頭疼!

  然後自己就在想,是不是時代不一樣了?每個人心中的想法也不一樣了?又或者是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事情包辦的太多,從吃喝拉撒到學習,都是父母在操心,讓孩子從開始就以為那些學習的事情是給自己的爸媽學的,完成作業也只是為了應付爸媽,而不是得自己學!

  然後現在的孩子也體會不到父母掙錢的辛苦,總覺得父母掙錢給他們花天經地義的,如果父母掙不下錢,那就是父母的懦弱,是父母沒本事!旁人不管怎麼看自己的孩子都還看不起自己來,作為父母,那是一種怎樣的心疼。

  當然也有個別懂事的孩子,懂得父母的辛苦,理解父母掙錢的不容易!

  但是整體上還是覺得自己的那一代和現在孩子們這一代的想法是有着很大的差別的!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想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