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明天我要去冰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天我要去冰島》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通過同學某次說說的配圖,我看到了《明天我要去冰島》這本書中的語言文字。於是我根據這其中的語言開始在網絡上搜索到了這本書,並且知道了書名,也真是因此,才有了閱讀這本書的機會。大概這就是我與這本書的緣分了吧!

  這本書相當於一本遊記,寫的是主人公在冰島的所見所聞及所遇之人並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和通過這些事情所得到的一些領悟。特殊之處在於它每個章節都是在旅途中遇到的每一個人的起因經過結果,當然,其中不乏每個人的特別之處,不然也沒有單獨列出來的必要。或者用小時候我們在政治書中所學習到的知識來講,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人也一樣,世界上也同樣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即使是雙胞胎,那也只是外表即相貌的相同,並不能代表着雙胞胎兩人的性格,思想,行為等會完全相同。

  書本的開頭作者以一個經歷過生活的磨難找不到生活的目標的主人公形象開頭,率真的性格草率的決定去冰島平復自己的心情,開篇就激起了讀者的閱讀興趣,想要一探究竟。想要了解主人公遭遇了什麼?會怎樣面對?之後又在冰島會看到什麼?又有怎樣的領悟?

  而我從這本書中領悟到的東西,主要來自於作者對發生的某些事的思索及感悟。是能夠引人深思的。像是一杯味道濃郁的咖啡,要細品,才能真正體會到它其中的醇香。只不過書的結尾處略顯突兀,與書的開頭不能夠很好的銜接,更或者說是產生了矛盾。

  總的來說,從這本書中我確實是有學到東西的,至於這本書整體而言,則沒有其中某些文字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明天我要去冰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天我要去冰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