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境由心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境由心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境由心生 標籤:心生作文

  午後的陽光投射在教室走廊上,大家幾乎都在午睡時間,校園裡很是安靜。

  我靜靜地倚在門外的牆壁上,看着陽光投射在樹上,透過樹葉篩下斑斑駁駁的影子,這些影子像是躺在地上蝴蝶,有種失去飛舞活力的感覺。我感覺我的內心又開始湧現一種很淡卻又濃烈的憂傷,都說境由心生,不同心情的人看到這斑駁的投影產生的感覺應該會是不一樣吧。

  那麼我這時候的心情是如何的?有時候覺得自己的骨子裡天生夾雜着不可避免的憂傷,有時候覺得那種憂傷侵入骨髓無法描述,在旁人的眼裡看來便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即使是微笑也是心不在焉的。

  我常常會一個人想,高考後的我會到達哪個城市,記得有時候看到飛機在遠空滑翔而過,腦海里總是閃現着:“異國他鄉,天高雲遠”這八個字。異國暫且不去,他鄉嘛?想抵達西安,有時候覺得西安是我的一種執念,很久以前寫下過:2020年冬天前——西安。今年冬天或者明天冬天結束前希望到一趟西安,兵馬俑什麼的只是其次,我最要去的是古城牆。是的,對古城牆的一份執念,希望將左手五指觸摸在牆壁上閉上眼睛去感受,不管那將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只知道那是藏匿在我心中已久的一種躁動,沒有抵達之前,一直是一種不安的情愫。

  是我多愁善感,一滴雨、一片落葉或者即使是一片朝霞,如果思慮過多,難免憂傷,可能這就是我的心情吧。

您正在瀏覽: 境由心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境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