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件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趣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洗完衣服,去樓底下晾衣服的時候,剛剛下了樓梯,就聽到院子里的鄰居大哥給他家小閨女教數學,大哥家的小閨女和小臭同歲,也是後半年升小學一年級。由於小閨女所在的學校比較嚴,加上那孩子也比較聰明伶俐,所以她媽經常跟我們誇她家孩子學習怎麼怎麼厲害。

  可就在我晾衣服的時候,聽到大哥問孩子,12-9是多少?小閨女特別乾脆利索的回答,6大哥估計是氣急了,也就乾脆利索的回復了小閨女一個字,滾。聽得我在心裡直樂呵。這父女倆,一看就是比較豪爽的人,不管對錯,都不磨嘰,能用一個字解決的問題,絕對不會多說一個字。

  直到晾完衣服回到家,想起來依舊覺得好笑。都說,現在的家長和孩子的相處模式,不提寫作業,父慈子孝,一提寫作業,雞飛狗跳。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每當看到小臭寫作業時,摳摳這兒,動動那兒,那股子弔兒郎當的樣子,就氣不打一處來。

  這只是一件特別小的小事。因為沒有繼續在院子里待着,也就不知道這父女倆最後學習成什麼樣子了。但笑過之後,還是值得我們深深反思一下,如今的這種教育狀態。

  家長好像特別的沒耐心,沒有教過孩子兩個字,就開始生氣發火,有的甚至開始責罵孩子,更有過分的直接動了手。於是,最後依舊是雞飛狗跳的。孩子哭着,大人罵著。

  現在的孩子也是,大概是家長的教育方式不對,現在的孩子都變得特別的沒有時間觀念,做事拖拖拉拉,從來沒有說,乾脆利索的做完自己該做的,然後該幹嘛幹嘛。總是能墨跡多久就墨跡多久。

  然後剩下就是學校里,布置作業好像很多時候都是給家長布置的。家長輔導,家長批判對錯,家長管教孩子,好像所有的事都是家長的事。孩子學習不好,叫家長,孩子作業沒完成好,叫家長。真的是,好像家長就可以搞定一切。

  真心的希望,學校能夠真正的付起真正的教育學生的職業。家長能夠好好配合,給孩子多點耐心,多點寬容,讓孩子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件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