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雨孕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孕彩虹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有自己的“舒適圈”,在這裡一切都是熟悉的,讓人感到輕鬆自在。但我們不可能永遠待在自己那個小小的圈子中。跳出“舒適圈”,面對風雨,才能見到彩虹之光芒,承受苦寒,才能嗅得梅香之淡雅。所以,跳出“舒適圈”,直面機遇和挑戰,人才會不斷進步。

  因為“舒適圈"內沒有大風大浪,泛着微波的湖面教不會我們乘風破浪。就好像家裡飼養的貓在舒適的環境中逍遇自在,即使主人平時會帶它們出去鍛煉,它們也沒有矯健的身姿和優秀的本領。

  籠中的烏雀習慣了衣食無憂,即使獲得自由,它們也會因為沒有本領而死於非命或再次飛回籠中。“舒適圈“里的生活是輕鬆自在的,而在這樣的環境中,安逸會成為多數人的選擇。孟子曾說:“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所以“舒適圈”很難賦予我們生存發展的本領。而且“舒適圈”也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不可能永遠都生活在圈中,主動跳出“舒適圈”是成長中重要的一步。雞蛋從外面打碎是食物,從裡面突破是生命。與其等着迫於外界的壓力,被動面對“舒適圈“外截然不同的景象,不如主動出擊,去適應圈外生活,解決困難,使自己破繭成蝶。如果沒有跳出“舒適圈”,放棄在北大“混日子”的生活,俞敏洪怎麼能創辦如今家喻戶曉的新東方?如果沒有跳出“舒適圈",放棄運動員退役后安安穩穩的道路,李寧又如何擁有當今極受歡迎的運動服裝品牌?所以,跳出“舒適圈"是找到更好道路的先行條件。

  只有走出“舒適圈”,努力拚搏,才可能遇見更好的自己。走出“舒適圈",直面挫折、生活中便有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豪邁;走出“舒適圈",走過風雪,性格中便有了“冰霜正慘凄,終歲長端正”的堅韌:走出“舒適圈”,不斷提高自己,內心便有了“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境界。願意走出“舒適圈”,經受磨鍊的人,他們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中堅持不懈,執着地找着“柳暗花明又一村”。“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走出“舒適圈”,能更好地磨鍊自己的品格。

  “玉不琢,不成器。”勇敢地踏出“舒適圈”,在困難中打磨自己,才能激發自己的潛力。“舒適圈”內的輕鬆自在給不了你站穩腳跟的本領。當然,踏出“舒適圈“需要決心和勇氣。不歷經風雨,望不到絢爛的彩虹;不踏遍苦寒,尋不到沁心梅香。

您正在瀏覽: 風雨孕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孕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