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慢是幸福的標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是幸福的標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米蘭昆德拉在小說《慢》中曾寫道:“我相信慢是一種幸福的標誌”。這同樣讓我想起了一句話:“放慢自己前行的腳步,不是停滯,而是為了明天更好。”

  着眼現在,繁華社會,已進入了快節奏的信息化時代,太多的誘惑讓我們不舍,讓我們慢不下步調,只知道一味的前進,前進。快是實現目標的希望,然而快並不代表收穫幸福。在一味追求快的同時,我們也常體味過度追求快的辛酸和苦澀。在快的途中我們可能已經錯過太多本該享受的年華。

  在交通安全事故中,快是第一殺手,“寧停三分,不搶一秒”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警示名言;新中國成立不久,中國領導人錯誤估計社會發展形勢,在“超英趕美”的豪邁誓言中,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成為從實際出發的代名詞。

  有時慢是為了更好的快,如果說快是曇花一現的過客,慢則是品味幸福的標誌。回顧歷史,多少墨客在慢中洒脫生活,不如讓我們學學他們的慢,去品味慢的幸福。

  莊子是慢的,慢到了解游魚之樂,舞蝶之悅,慢到脫離塵世與名利,慢到只追求夢中化蝶的逍遙,只感受人生中清而澈,柔而涼的泉。無疑莊子的慢是幸福的,他在慢中讓自己的心靈飛翔着。

  那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在南山下守着他“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的樂趣;那獨釣一江寒雪的柳宗元,吟唱千山鳥飛絕,萬徑人中滅的絕句;那挽着飛瀑落九天,捧起桃花潭水,呼喚遠影孤帆的李白更讓我們看見了他人生中獨特的浪漫。

  歷史是長河,在這條長河中遨遊着無數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的人,同樣也沖毀了那些在快節奏中消逝的生命。

  “一息尚存,奮鬥不止”的作家狄更斯,當他不停腦的工作到晚飯時間時,剛坐在飯桌邊便永遠的睡著了。他把生命當做工作的籌碼,甚至忘記自己是血肉之軀,不是鋼鐵之身。這樣的快節奏生活是對自己的踐踏與不負責任。

  在追求學業,積累知識的過程中,快是美好的希望,但循序漸進才是收穫希望的保障。“三更睡,五更起”是扼殺希望的頑敵,“題海戰術”、“疲勞戰術”是摧殘希望的藥劑。

  是時候放慢自己的腳步了,去聽聽清晨的第一聲鳥鳴,去看看路旁盛開的一朵野花,去嗅嗅雨後泥土的芳香,你會發現這樣的慢,是一種幸福。放鬆,休息為了明天更好。

  高一:829475yh

您正在瀏覽: 慢是幸福的標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是幸福的標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