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隨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放假后的第一篇日記,我鄭重地提起筆,卻發現腦子裡空空的。的確,除了在學校度過的時光外,我的生活挺無聊的,但無聊中又透着一點趣味,因為它讓你發現自己竟然多了那麼多自由的時間,這段日子,什麼都可以想,也什麼都可以不想。

  書上說人一天會產生上千種想法。或許千萬種想法匯聚起來就成為了那個名為“思想”的東西吧,有時我也會驚異於人類的思想,這真是一個龐大而又神奇的存在,仔細想來,我們生活的大千世界,我們周圍的物品:書、筆、燈……不都是人類思想的結晶么?雖然我也不免在某時入神,思考某件事,想象某個景,但縱使我有再多的奇怪想法,也不過是浩瀚銀河裡的一顆小行星,暗自在自己的天地里發出微弱的光吧。

  世界太大了,你生活的全部,也不過像井底青蛙所仰望的“高牆的四角天空”。世界比我們想象中的要大,大到可以裝下我們知道的、不知道的、驚奇的和見怪不怪的所有事物。所以我們的心才如此渴望——渴望自由、渴望新鮮。不能仗劍走天涯,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那就按捺住那顆心,打開房間里溫暖的燈,安靜地讀一本書吧,去書中尋找那個不一樣的世界。高爾基說“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們和世界越接近,如果說旅行是視覺上的享受,那麼閱讀便更多的是一種心靈的相遇。到書中去認識許多的人,遇見不一樣的風景,經歷截然不同的人生。

  一直走,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寒假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