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眼中的黛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黛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黛玉,雖然她有些孤芳自賞,喜歡黛玉,雖然她有些刻薄多疑。然而我還是鍾情於她的獨一無二。

  坐在窗戶邊上,捧讀《紅樓夢》,讀着讀着,我似乎也進入了那“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的紅樓一夢中,眼前不覺間已迷茫起來。

  恍惚中,我彷彿見到黛玉徐徐的走來。她扛着花鋤,輕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一步一步的向我走來。我不禁地想伸出拉住她,卻什麼也沒摸到……但你的過人才氣已經揮灑的如花如畫,淋漓盡致。

  黛玉,你自尊,不於人同。自幼喪母,從小寄人籬下,你有你自己的自尊。你處處小心,生怕被人恥笑。你沒有勇氣如史湘雲醉卧芍藥叢,你沒有心情如薛寶釵寫出“韶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天”。可是,你還是你,獨一無二的你。你不是賈府里的小姐,而是大觀園裡的瀟湘妃子,凡塵世俗牽挂不了你,千般紅顏,萬般才情。

  黛玉,你深愛着寶玉,這一點是無可厚非的,可你為什麼不敢有一絲的表示呢?多愁善感的心境,孤傲自許的性格,皆是你傾城的點綴。你自小體弱多病,然而上天還是沒有放過你這株“絳珠仙草”,清清白白的來到這污濁的世間,乾乾淨淨的離開,回到太虛仙境,就如你詩中所言“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黛玉的淚,終究還是在寶玉的身上流盡了。

  才華橫溢的黛玉,孤標傲世的黛玉,多愁善感的黛玉。他的每一面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這就是我眼中的黛玉。

  福清三華高中高一:周婷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黛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