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的一天,天氣非常炎熱。太陽像個火球炙烤着大地。蟬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熱呀!熱呀!”我口渴難忍,帶到學校的茶早就喝完了。我盼望快點放學,回家去喝水。

  放學了,我急匆匆地往家裡跑。一到家門口,我就朝屋裡大喊:“媽媽,快開門,渴死我了!”我喊了半天屋裡也沒人答應。我打開門一看,屋裡空蕩蕩的,媽媽沒有回來。我趕緊拿起杯子去倒水。可一提茶壺,沒茶了。我又去冰箱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渴的。哇!真是天助我也!冰箱里居然有一塊西瓜!我就像久旱遇到雨水,又像沙漠里的行人遇到一滴水,迫不及待地把西瓜往嘴裡送。可這瓜剛到嘴邊,我的口水又咽了下去。我想:媽媽到現在還沒有回來,也夠辛苦了。她為這個家操了太多的心,可她卻從沒叫過一聲苦。每次家裡有什麼東西,媽媽總是先讓我和弟弟先吃,自己卻捨不得吃。這時,她也一定很渴了,比我更需要這塊西瓜。想到這裡,我又咽了咽口水,把西瓜放回原處,關上了冰箱門。

  這時,門“吱扭”一聲開了,媽媽回來了。她一進來便坐在沙發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樣子疲憊不堪。我知道,她現在一定很累,一定渴極了。於是,我忙從冰箱里拿出那塊西瓜,送到媽媽嘴邊。媽媽一看,搖了搖頭說:“我不吃,你吃吧!”“媽,我不渴,還是您吃吧!”我倆互相推讓着。最後,媽媽拗不過我,只好輕輕咬了一小口,又將西瓜送到我嘴邊。我怎麼能吃呢?

  就這樣,這塊西瓜在我和媽媽的手中推來推去,它讓我懂得了關愛和孝敬父母,更讓我懂得了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