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藏羚羊跪拜》有感 

  人世間愛有很多種,但是最真切的愛莫過於母愛。這是我在讀完了《藏羚羊跪拜》這篇文章后悟出的道理,我為母羊的一系列動作為之震撼,沒想到動物間的愛也不亞於人類。 

  這篇文章主要講:一位老獵人,在一個早晨,突然看到一隻肥大的藏羚羊,在他將要開槍時,那隻藏羚羊竟向前跑了幾步,撲通一聲跪下了,眼睛流出了兩行長淚。老獵人一狠心,扣動了扳機,那隻藏羚羊倒地后的姿勢仍是跪卧。他有些蹊蹺,藏羚羊為什麼要下跪?次日,老獵人將那隻藏羚羊開膛,吃驚地發現,子宮裡有一隻已成形的死去的小羚羊,老獵人停止了開膛,將羚羊母子埋了起來,並從此在藏北草原上消失了。讀完了文章后,我問自己,為什麼母羊會對獵人下跪?細品課文,原來這是出於母愛的本能,遇到危險時,母羊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她肚中小羊,它在替小羊求情。“那隻肥壯的藏羚羊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衝著他前行兩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只見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所有動物都有靈性,人類有愛,動物間也有愛。這篇短文寫的是動物間的母愛。 

  母愛不只是藏羚羊才有,其它動物也是有的。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城市,一頭一直被認為老實的牛竟掙脫僵繩,攔截住運水的車輛,任憑主人打得它皮開肉綻也不肯挪動半步,運水的戰士被感動了,給了牛三斤水,但牛並沒有喝它以死相拼而得來的水,而是呼喚它的小牛,自己不捨得喝一口。 

  母愛是偉大的,為了自己的子女,她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動物是這樣,那人又何嘗不是呢?“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真切地道出了兒女們對母親的愛。是的,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給了我們許多許多。母愛是無聲的囑咐,母愛是無私的奉獻,母愛是人世間永恆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