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鐵一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一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變得自私了,冷漠了。 

  有一次和爸爸乘地鐵去上海書城買書。“家屬也不陪同,怎麼放心讓他一個人出來。”“是呀。”前面一大堆人在嘰嘰喳喳地討論些什麼。“走吧,我們去看看。”爸爸又要湊熱鬧了。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約莫四五十歲的盲人,他的盲人棒好像出了一點問題,怎麼敲地面也沒有反應,他遇到麻煩了。旁邊的人繼續紛紛議論着什麼,似乎一點也沒有同情心,也沒有一個人主動站出來幫助他。 

  這時爸爸站了出來,“請問你要去哪裡?”“7號口出口,有人在那裡等着我。”盲人慢吞吞地回答道。只見爸爸輕輕地扶住盲人,帶着他慢慢走向目的地。我急了,連忙跟了過去。到了安檢的地方,爸爸告訴盲人:“對不起,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否則我要重複刷卡了。”並特意囑咐管理人員帶他去殘疾人通道,可是他還不放心,又對盲人說:“你只要一直往前走,不要拐彎,就到了。”臨走前,那個盲人不停的向爸爸道着“謝謝”。我們目送着盲人離開,我看到爸爸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也許是做了好事內心的歡愉吧。 

  回到地鐵2號線的地方時,剛才的那些人已散開了,可嘴裡還是不停。 

  唉,“世上還是好人多”這句現在還常常聽人掛在嘴邊的話早已逝去,只留下一幫喜歡湊熱鬧而不付以實際行動的無情的人。

您正在瀏覽: 地鐵一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