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你點文筆你就泛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點文筆你就泛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家都說“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給你點洪水就泛濫”,我覺得這句話用在現代文壇還挺合適的。 

  (在此,先聲明一下:本人的文筆實在不怎麼樣,而以下的觀點僅是代表本人所扮演的寫這篇文章的作者的觀點,與本人無關。) 

  先說說我在一些電影上看到的現象:(忘了電影叫什麼了)在中國,人們不僅閱讀國內的小說,也閱讀國外的小說。在中國雖然整天也都在說“外來文化衝擊”,但實在的來看,國人還是對國外作品津津樂道。在國外呢,也有文化衝擊,但他們可都演得厲害得很,對外國文化大加批評。也許你認為那是咱們中國人海納百川(當然,這也是一點原因),但僅僅如此么? 

  拋去中國古代小說不說,中國近代小說也還行,有許多名作問世。但中國現代文壇怎樣了呢?說實話,我可沒抱什麼樂觀態度啊!這好像也是世界的一個趨勢,現今的時代,真是什麼都泛濫啊!電影、音樂、文學都被商業化了,電影被現代影壇搞垮了,我承認,現代科技很發達,電影的視覺效果給我們帶來享受,但它的實際內涵也變得無味,除了這一套,還是這一套。音樂呢,被娛樂圈搞垮了。試想一下吧,以前的音樂家窮得連日常生活都沒法維持,但卻寫出了驚世之作。現在的作曲家呢,富得什麼都不愁了。錢是首位,之後才是作曲。如今的歌壇由於唱片盜版層出不窮(聲明一下:我反對盜版),唱片銷量置於低迷狀態。這個行業賺不了錢,這個圈裡的人士紛紛轉行,最多的是跳到電影圈的,因為電影賺錢快啊。也有從歌手變作家的,都是出些關於個人的書什麼的。大家沒發現嗎?現在的歌都不是很好聽的。究竟是因為音樂靈感已經用盡,還是那些作曲家沒把心思花在作曲上?文學被當今文壇搞垮了。忘記了老師教你怎樣寫作文的了,你怎樣從無知到一個作者或是作家的了。你寫了些什麼?你到底想寫些什麼?老實說,現在的“白馬王子”和“黑馬王子”還真不少,煽情翩翩的,風花雪月的充斥了許多文學作品。總而言之,以上三大行業都死於與一個字:愛。有時我們需要感性,但有時候也需要理性。所以,請您慎用您的文筆,別泛濫啊! 

  各位作者、小作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看到各位的驚世之作,打敗《哈利·波特》啊!

您正在瀏覽: 給你點文筆你就泛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點文筆你就泛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