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交通,你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交通,你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現在在倡導“低碳生活”。那麼,什麼是“低碳生活”呢?原來,我也不太清楚,通過查找資料,我豁然開朗,原來“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污染,減緩生態惡化。綠色交通就是其中的一種。

  2010年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就以“綠色交通,低碳生活”為題,倡導人們選擇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綠色交通出行方式。

  為此,我們全家都行動起來。我家離爸爸上班地點遠,他本來想買一輛汽車,沒想到今年他召開了一次家庭會議,宣布了一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他決定不買汽車,改騎電動自行車。他還說,這樣不僅節省了油費,還能減少尾氣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低碳生活”做一分貢獻呢!爺爺也說他不騎摩托車去打工,改騎自行車去。雖然時間多了點,但是可以鍛煉身體呢!媽媽是個家庭主婦,負責接送我,她說過完寒假,讓我騎自行車去上學。我也同意了,因為這樣可以鍛煉我的自主能力,還可以像爸爸一樣為“低碳生活”做一分貢獻呢!

  聽說,有些大城市為了提倡低碳生活,也在使用一些0排放,0污染的公交車,來減少更多的霧尾氣排放量。

  同學們,你家是否選擇了綠色交通出行方式呢?如果沒有,那就趕快行動起來。綠色交通,你我做起!

  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五年級:童謠

您正在瀏覽: 綠色交通,你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交通,你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