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莫名其妙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名其妙的我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莫名其妙的我

  唐世傑

  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連我自己都莫名奇妙,這是為什麼呢?別急,我馬上給你回答。

  我是一個粗心的人。有一次考試,考卷一發,我走馬觀花,一看題全會,心想天助我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五除二,把題全部搞定,搶先交上了頭卷。當時我得意洋洋,認為100分非我莫屬,興高采烈的等着老師發試卷。等發下卷子來,我卻大失所望,一個鮮紅的“80”分映入我的眼帘,我好粗心啊!但有一次上科學課,我發現有個問題不會,於是我舉起手來問老師,老師給我講解了以後,我明白了,老師誇我是學習上的有心人。粗心的我怎麼變成學習上的有心人呢,連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上美術課時,我的屁股像安了轉軸一樣,一會兒同后位交流思想,一會兒與前位探討問題。老師走過來的時候,我又趴在桌子上畫畫,老師剛剛離開,我馬上又活躍起來。哎,我坐不住呀?但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一看起書來,我就愛不釋手,讀得津津有味。這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都叫你三遍了,你還聽不見,算了,坐下看吧,我買完東西再來接你。”我開心得笑了,接着又有滋有味的讀起來,直到媽媽來接我,我還紋絲不動。坐不住的我,怎麼一拿起書來就像是進入無人之境似的,變成一個人書合一的我呢?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我是一個讓爸爸、媽媽琢磨不透的人。有時我不願意回家,在下面踢一下午的足球;有時卻在家裡看電視,足不出戶,一看一個上午;有時我不想做練習題,一心想逃避學習;有時卻纏着爸爸給我出題,覺得其中有無窮的樂趣……

  奇怪的我,真是莫名其妙!

  評語:小作者緊緊圍繞自己“莫名奇妙”的特點,從正、反兩個方面組織材料,表現了自己的多重性:

  粗心的人——有心的人;

  坐不住的人——紋絲不動的人;

  不願進家——足不出戶;

  不愛學習——樂此不疲。

  文章表現人物的角度新穎,語言幽默生動。惟妙惟肖的刻畫了一個聰明可愛,招人喜歡的頑童形象。

  在敘述的過程中,不是平鋪直敘,而是正反相對,跌宕起伏,富有變化,引人入勝。

  點評 :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莫名其妙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名其妙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