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母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養了一隻老母雞,我可喜歡它了。每次去總想看望它一下。

  老母雞的雞冠像剛剛盛開的雞冠花。豆大的眼睛,周圍鑲着紅色的花紋。灰色的小嘴尖尖的。胖胖的身體走起路來一晃晃,可惹人愛了。老母雞的身子上披着一件土黃色的衣服,上面綉着深紅色的花紋,可漂亮啦!又短又小的尾巴向上翹起。一雙細細的腿上有細小的鱗片,顏色有深有淺,形成了天然的花紋。兩隻腳落地時四隻腳趾撐開,抬起時腳趾縮成一團。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剛進門,就聽見“咯咯咯,咯咯咯。”雞窩裡傳出一陣叫聲。我正在奇怪,只見母雞神情異樣,它的翅膀架起來了。脖子伸出來了,冠子也漲紅了,母雞睜開眼睛,兩腳半站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又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眨眼的工夫,老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着它用爪子把蛋撥到肚子底下掩護好,生怕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覺得平安無事,才輕鬆的離開雞窩。老母雞對着外面“咯咯咯,咯大,咯大”的叫,好像在說:“我下了一個蛋,快來收我的蛋吧!”這時,我迎面跑上去,從窩裡拿出蛋,一看,呀,蛋這麼大呀!我用雙手捧着,在臉上挨了一下,又光又暖和。我舉起大拇指,用誇獎的語氣對老母雞說:“你真棒,生了這麼個大蛋,我會多獎你些米的。”說著,我從米袋裡抓了一大把撒在它的碗里。看着它那津津有味的樣子,我拿着蛋悄悄離去。

您正在瀏覽: 老母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