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 標籤:老母雞作文 老母豬認輸作文 土豆作文 土豆絲作文

有一天,森林裡舉行了一場啄土豆比賽。 

  一隻老母雞剛好從這裡經過,她看到一大群人,連忙上前瞧瞧怎麼回事。只見主席台上放着一塊大大的木牌,上面寫着:森林啄土豆比賽馬上拉開帷幕,請參加比賽的動物做好準備。老母雞一想:自己祖祖輩輩都有很高的威望,難道要在我這一輩丟失這些榮譽嗎?我可不能給祖宗們丟臉,我一定要參加這場比賽,保着我們家族的名望。 

  過了一會兒,比賽正式開始了。猴子主持人上了台,“請各位選手隆重上場!”猴子在聲說道。排在最前面的是老母雞。只見她一邊高唱凱歌,一邊使用輕功飛上賽台。接下來是呱呱叫的鴨,還有體態雍容華貴的鵝。 

  當選手全部就緒后,猴子又改成裁判的身份了。只聽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 

  明顯看出一號選手的嘴又尖又硬,二號和三號的嘴又扁又平,所以,比賽成績從一開始就相當懸殊。但二號、三號的體力又比一號要好的多,剛開始老母雞還遙遙領先,可過了一陣,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疲憊不堪了,但她一想到祖輩的威望,仍然堅持着。可就在勝利在望,關鍵的最後幾秒鐘時候,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由於老母雞用力過猛,她的嘴牢牢地陷在土豆里,怎麼出撥不出來了,急得她暈死過去了。沒辦法,她只好退出比賽,被送往醫院搶救。 

  暈迷了一天一夜的老母雞總算在熊貓博士的搶救下蘇醒過來了。他輕聲地對老母雞說:“你真是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呀!” 

  後來,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這個歇後語家喻戶曉了!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