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生活日記選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日記選編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 9月 5日 星期六 

  陰 

  七點半下了自習,我從車棚里提出自行車,瞄準那香飄十里的晚餐,跨上車,飛奔而去。 

  夜幕早已悄悄落下,街上已是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喧囂雜響,此起彼伏。我駕車在馬路上疾馳,我加速,我超車,我狂奔,我體驗那種飛一般的感覺!拋卻作業的煩惱,甩開競爭的壓力,在與大氣的摩擦中奔馳向前,在時光的穿梭中體味那份久違的快感與豪邁! 

  忍住了汗如雨下,耐住了下肢酸困。用速度來延長那份充實的享受,用嗅覺來分辨那段濃香。 啊!真爽! 

  2008年 9月 

  7日 星期日 

  晴 

  難得今天賦閑在家,看完功課之後,翻了翻自己百讀不厭的歷史類書籍——《十大王朝》,有感而發。 

  十朝帝王,雖然有的在宮廷里出生,有的在馬背上長大,有的出身草莽,有的在邊塞異域,有的本為天潢貴胄,但他們的皇帝之路無一不是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的。有史為證,康熙帝五歲便上尚書房,夜以繼日,勤奮苦讀,避痘出宮,八歲喪父,十歲喪母,無情的命運將所有的不幸降臨到一個孩童身上,也只有祖母對他的關懷才能維繫腦海中的一絲親情。如若不是他刻苦努力,博學中外;如若不是他勤勉自強,意志堅定,又哪來日後的妙計除鰲拜,興師平三番,寬嚴整吏治,潛心治黃淮?如果不是有十足的準備,又怎會有唐宗宋祖的玄武兵變與黃袍加身?儘管歷史已經證明他們的行為確實是必要之惡,但如果他們都仗着累代官宦的家世而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在亂世中獨居一隅的話,那麼我想流芳百世,文治武功的唐宗宋祖大概不會存在了吧! 

  以史為鑒。沒錯,機遇只會光顧有準備的人,那麼我們就應當做一個有準備的人!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晴 

  我聽說過這樣一則故事: 

  國王請畫家為他畫一隻孔雀。 

  一年後,國王去拜訪畫家。畫家拿出了畫紙,很快就有一隻美麗鮮艷的孔雀躍然紙上。國王很滿意,但是價錢卻使他驚奇吃驚。“就這麼一會兒的功夫,你看起來毫不費力,輕而易舉就完成了,竟要這麼高的價錢?”國王問。 

  於是畫家領着國王走遍他的房子,每個房間都放着一堆畫著孔雀的畫稿。畫家說:“為了在這一會兒功夫畫出這隻孔雀,我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才準備好!” 

  因此,我想每一次的成功背後都需要有大量的知識儲備和經驗的積累,而這也正是需要我們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的。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翻出了一張舊報紙,有一則新聞因人深思: 

  安徽省霍山縣2005年高考文科“狀元”張強考取了華東政法學院。面對每年1.2萬元的學費,張強一家一籌莫展。為了讓張強讀高中,張家屢向親戚朋友借款,已經背上2萬元的債務,沒有人在敢借給他家了…… 

  大學貧困生問題,近年來引起了社會的關注。但調查發現,相當多的大學貧困生問題,實際在高中階段就形成。“家有高中生,拖得全家務”這在經濟落後的農村地區是普遍現象。個別山區一個孩子讀高中,一年花費至少3000元,或許這在個別山區是一個農戶全年的現金收入。成績好不一定讀得起大學,這不僅是教育制度的問題,也引發了關於社會公平的討論。 

  誰來幫幫孩子們?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晴 

  在成名之前,巴爾扎克與很多人一樣,也曾困頓過,狼狽過。巴爾扎克本是學法律的,可大學畢業後偏偏想當作家,全然不聽父親讓他當律師的勸告,父子關係十分緊張。不久,父親便不再向他提供任何費用,他寫的那些玩意兒又不斷地被退回,他陷入了困境,負債纍纍。最困難的時候,巴爾扎克甚至只能吃乾麵包,喝點白開水。但他非常樂觀,每次就餐時,他都用指頭在桌子上畫上一隻只盤子,上面寫上“香腸”、“火腸”、“奶酪”、“牛排”等字樣,然後在想象的歡樂中狼?諄⒀省T謖舛巫釵?拙蕕娜兆永錚??品?00法郎買了一根鑲有瑪瑙的手杖,並在上面刻了一行字:“我將粉碎每一個障礙”。正是這句響亮的豪言支持着他,直到成功。 

  自信是一種掌握自己生命和智慧的力量,是超越每一個障礙的支點。巴爾扎克的座右銘激勵我們:用笑聲點綴今天,用歌聲照亮黑夜,成功會成為自信的美酒佳釀。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晴 

  人們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夠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痛苦,多些順利,少些挫折。可是命運卻似乎總愛捉弄人,折磨人,總是給人以更多的失落、痛苦和挫折。記得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草地上有一個蛹,被一個小孩發現並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小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長時間,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於是,他便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脫蛹出來。然而,由於這隻蝴蝶沒有經過破蛹前必須經過的痛苦掙扎,以致出殼後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了。自然,這隻蝴蝶的歡樂也就隨它的死亡永遠地消失了。 

  這個小故事也說明了一個人生的道理,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夠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 

  2008年10月14日 

  午後的陽光依舊燦爛奪目。 

  下課了,教室里又重新沸騰起來,吵吵鬧鬧,令人生厭。而我則在“書山幽澗”中泛舟,頓覺睏倦,猛抬頭,便看到了那似曾相識,如夢如幻的奇景。 

  溫柔的陽光如水般灑在我的桌上,像一波清泓在靜靜的流淌,全然不顧周遭的喧囂,只伴着細柳婆娑的俏影,細細地流淌……。在那久違的聖潔的?色里,彷彿又有無數的小冰晶,托着澄澈的笑臉流光溢彩。那又彷彿是一個無聲的世界,靜謐,溫和,任你無限接近,也無法完全體味它的柔美。而她又總是靜靜地流淌,緩緩的歌唱…… 

  上課鈴響了,而她依舊靜靜的流淌,慢慢地浸潤着我的心田。 

  2008年10月29日 

  偶得閑暇,陪妹妹練琴。 

  與其說是“陪”,不如說是“看”。由於她獨自練琴時不是很專心,經常開小差,所以得人看着。其實就算我看着,像抓耳撓腮,左顧右盼這類事也時有發生。看着嬌小的妹妹,我真希望她能像我一樣一心一意;也希望她能不像我一樣有始無終。 

  2008年 11月 18日 星期二 晴 

  枯葉片片落下,隨風遊走,四處流竄。淡淡的陽光中夾雜着些許寒意,肅殺的厲風使人心底感到隱隱的悲涼。 

  不禁想起了卧薪嘗膽的勾踐,樂不思蜀的劉禪,多愁善感的李煜。他們的國度無一不像亂世中的枯葉一般在風雨中飄零,最終走向滅亡。而亡國后的他們,其一還是奮發圖強,其二仍舊醉生夢死,其三總是多愁善感。從而也就有了不同的人生。 

  面對失敗與挫折,自古就有無心無肺的人,一蹶不振的人,銳意進取的人。也只有銳意進取的人才能免於被歷史定格的危險,才能隨歷史的車輪駛向遠方。 

  年年有悲秋,歲歲有落葉。有落葉就必有萌芽,歲月的鏡頭只會聚焦於那些不凡的焦點,新舊交替自有定理,唯有進取者方可一馬當先! 

  11月 24日星期一小雪 

  小雪揮灑了一夜,到天亮時已是滿院。蒼茫雪色為萬物鍍上了詩情,為大地鑲上了畫意,道路兩旁玉宇瓊樓,玉樹瓊枝,仿若天上人間。 

  繼而風雲乍起,天氣驟變,寒光重現,白雪盡失。再到院里,已全無那份感懷可言,有的,只是彙集成流的冬天的淚水。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雪的絕句,冬的讚歌,是騷人墨客的心聲,也是人們心中不凡的象徵。嬌美而又剛強的雪定會捲土重來,迷醉人間。 

  11月 25日星期二晴 

  當一聲車閘的嘶鳴劃破午後校園的寂靜。我踩着枯萎的落葉,走進教室。以往人聲鼎沸的教室,如今還只有幾抹晦暗的微光貼在牆上,空曠而了無生氣。一時間,我竟耐不住這裡的孤寂與虛無,不禁走出去,倚牆凝視着這眼前的一切切。 

  蒼柳的枯枝仍在無助的招搖,年邁的老鳥又一次抖落秋毫,萬物都在抵禦着歲月的鋒芒……也許大自然就是這樣,有欣欣向榮,就有奄奄一息,有爭奇鬥豔,便有枯萎凋零,有永世長存也便有了曇花一現。也許這就是大自然經久不衰的不二法門吧。 

  憑牆昂首,望天際雲捲雲舒;默然駐足,嘆世間花開花落。不覺人已滿院,頓時生機重現。 

  11月 26日星期三晴 

  學習了《囚綠記》,頓時心生感慨,感觸良多。 

  通篇瀏覽,最有特色的莫過於這個“囚”字了。“囚”是人被封閉的方框所圍,所以人便失去了自由。我想,這“囚”大概就是天下最痛苦的放逐了,失去自由,失去了生機,一切為空間所累。所謂“囚綠”就是留住生機,挽回活力,藉以聊慰作者乾涸的心境。孰不知,公道是無處不在的,他不會因你道路坎坷而拱手相送,不會因你光彩照人而倍加施捨。綠色總會散去,所囚的,也只是它涸澈的屍首。 

  我覺得,有美好的事物:要想保其尊容,留其精髓,光靠囚禁只是下下之策。不如伸出雙手,去創造,去探索,讓美好事物的生命力在一件件新生事物終得以延續。或許這樣,才能將美好囚於我手吧。 

  11月 28日星期五晴 

  又一天悄悄的過去了,又是一個人在大風夜裡獨行。這樣的光景每天都有,就連昨天的現在所見的情景也是歷歷在目。同樣的路燈,同樣的幽巷,同樣的星空,也能觸動人同樣的心緒。 

  破舊的路燈依舊在巷尾站崗,拚命用自己的螢燭之光挑破暗黑的夜色;幽長的巷子深處偶爾閃爍着幾分光亮,透着幾分詭異;遙望漫天星斗,星羅棋布,變幻莫測,愁腸滿腹,欲言又止。 

  不覺已到了家門口,緩緩的進去…… 

  12月2日星期二晴 

  數千年前,有一士人獨自在汨羅江邊駐足凝視,猶豫憤懣的眼神凝視着湍湍激流逝去,如過眼雲煙,曾經的一幕幕都已不復存在,只留下一個傷心的人在垂淚…… 

  那人便是我們當今所熟知的偉大浪漫主義愛國詩人——屈原。面對那個使他傷心又令他牽挂的國家的淪陷,他選擇了投江自殺,選擇與國共存亡。對此便有諸多異議,而我認為他既是選擇死,那也就有他死的意義與價值。 

  作為一個楚國傑出的愛國人士,作為當時楚國中央政府的高級官員。他的理想與利益必然要和楚國的理想與利益掛鈎。楚國政壇便是他風起雲湧,自由飛馳的聖境。可奸佞作梗,將他放逐,使國淪亡。他,痛心疾首,肝膽俱焚,無法苟活於世……因為楚國就是他心之所向,心之所依。當初,自己被放逐,尚且楚國還在,如今楚國覆滅,心依何處?唯有一死,才是解脫! 

  依稀之間,千年已逝,留給我們的只有無限的感慨與懷念。 

  12月7日星期日晴 

  中午看新聞得知,法國總統薩科奇“力排眾議”,一意孤行,於昨日會見了達賴喇嘛流亡政府的流亡人員。國際各知名報紙,雜誌,電台紛紛載文表示反對,甚至法國電台也有此意向。 

  時下薩科奇還兼任歐盟輪值國主席,也就是說,薩科齊此舉會使中歐關係迅速走低,直接受影響的還是中法之間的經貿往來。 

  世界經濟危機正愈演愈烈,步步進逼,中歐兩大經濟體的不睦,勢必將導致經濟危機深入更快,波及更廣。在此呼籲各國政府撇開分歧與誤解和意識形態的不同,共同抵制經濟危機的滲透和漫延。 

  12月 10日 星期三 晴 

  冬季的天空有獨特的容顏,不像春日一樣風和日麗,不像夏時一樣艷陽高照,更不像秋季一樣天高雲淡。只是一片淺淺的灰色,透着些白,泛着些藍,使人無從知曉那是怎樣的一番意境,總之,迷迷濛蒙的一團,頓感壓抑。 

  幾節課過後,才有幾縷陽光撲來,看起來是那樣的熟悉。我連忙抽身去感悟這久違的朝陽,感悟她的親切與溫柔,希望她能敷平我心底的痛楚;感悟她的博愛與無私,渴望她用同樣的眼光省視世間的每一個角落;感悟她的智慧與風雅,願她能連接斷腸人寸斷的愁腸,驅散寒冬的陰霾…… 

  12月 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在家休息,無意間瀏覽到一條信息,令我匪夷所思又若有所感。 

  事情是這樣的:美國總統布什訪問伊拉克,在召開新聞發布會布什發言時,一伊拉克記者脫下鞋子向布什扔去,幸而布什反應靈敏,才俯身躲過一鞋,不然這洋相就出大了! 

  不禁想到數年前那個將伊拉克蹂躪於股掌之間不可一世的布什總統。瘋狂的叫囂,大膽的質疑,多麼巍峨的總統風範!而今再到伊拉克,竟遭屐履以對……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與報應吧。只此一次,便在他“完美”的總統歷程中填上了粗爛的一筆。 

  雖然不知道他對此作何感想,但我想這也應該是他所後悔傷心的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日記選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日記選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