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幼年的“嘭嘭”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幼年的“嘭嘭”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得出來逛街,走在喧鬧的步行街上,每隔幾十米就能看到爆米花的攤子,整條街都瀰漫著甜潤的香氣。

  現在的爆米花,大部分已是用電來做。速度很快。但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懷念的是最傳統的製作方法。那裡面有一種民間氣息,或像他人口中的“煙火氣”。

  還是剛記事時,每次回舊家,都要經過一條小巷,巷口總有一位老人支起煤氣灶似的爐子。後來爺爺告訴我那還不是煤氣灶,是要生火的。於是我便見那老人在爐底塞一些柴火生火,又加入少許煤炭,然後拉動風箱。一會兒,不知從哪裡變出一碗玉米粒,他先是輕輕吹去上面的灰塵,然後盡數倒入鐵質的爐子里,向爐內撒一些糖或奶油之類的。蓋緊蓋子,一手拉動風箱,一手搖動爐子,還要不停的看看手錶。用不了五分鐘,“嘭”的一聲,一鍋爆米花就好了。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爆米花的,總覺得不衛生。但那甜到有些發膩的氣味,卻着實叫我迷戀。所以那時,經過那條小巷就成了我最快樂的事。

  同樣原理的還有崩大豆。一樣的“大肚子”爐子,放一把大豆,搖幾下爐子,“嘭”的一聲巨響,豆子就從爐內滾了出來,豆子特有的香,彷彿經這麼一崩,全爆發了出來。每次路過,爺爺總是叫我捂住耳朵,快走兩步。但我卻極喜歡那“嘭”的一聲,在四、五歲的我的眼裡,那是多麼神奇的一響啊!所以每次我只是輕輕把手放在耳朵上,眼睛不停向聲音發源處探尋,希望瞧出什麼端倪來。現在想來,就覺得吃也只有在中國可以發揚的如此光大。比如爆米花,比如崩大豆。利用簡單的物理原理,就做出了美食。

  忽然就有一種衝動——回舊家看看,回那條小巷看看。可當我真到了那確切的地址時呢?舊樓早已拆掉,小巷也拓寬成了馬路,還尋什麼爆米花的老人?也許那條巷子只是我幼年的美好,只屬於幼年的回憶。

  社會在不斷進步,但存在於人心底的那一份真卻不曾改變。我願意保留童真的心,保留幼年的“嘭嘭”聲。

  高一:何葉

您正在瀏覽: 幼年的“嘭嘭”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幼年的“嘭嘭”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