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嘟嘟”聲並不平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嘟嘟”聲並不平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似平凡,實不平凡;用心體會,它最優美。 

——題記 

  那“嘟嘟”聲將伴隨我三年…… 

  那父愛也會緊緊伴隨我三年! 

  父親平常言語並不多,他不像母親對我關懷照顧,反之,有時候還會狠狠的斥責我,在我心裡,總覺得他與我之間缺少什麼。 

去年,我考上了一所距家較遠的中學讀書,父親便擔起了每天接送我上下學的事兒,每天,只要聽到父親開着摩托車“嘟嘟”地駛向我,我便會迫不及待地騎上車,摟着父親的腰,像一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向父親講着今天發生的事。父親便一邊開車,一邊靜靜地聽着我講,時不時還笑了幾聲,我們就這樣帶着愉快和融洽的心情回家去。 

  但有時候,也會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這一天,我按往常走出校門等父親,可等了許久,仍不見父親開着那隻“拖拉機”來接我回家。天已經黑了,四周也已沒有了其他學生,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兒,心中充滿了恐懼與不安。直到父親來了,我不由得埋怨起來,父親朝我笑了笑,有些歉意地說:“沒辦法,車子太累了,跑不動了,只好讓它歇着了;快上車吧。”回家路上,我望了望父親頭上的汗珠和已濕了的襯衫,頓時明白了什麼。他的背影又大又寬,一路上為我擋住了風,我躲在他的身後,心中充滿了愧疚。他每天如此忙碌,卻總是擠出時間來接我,理解我的心情,包容我的責怪,為我遮風擋雨,就算是路上遇到意外,我埋怨他,他仍然不生氣,依然用他那寬大的背影給了我盈盈的父愛,我又有什麼理由埋怨他呢?這看似平凡的一件事,卻體現了並不平凡的父愛啊! 

  聽到“嘟嘟”聲的來到,也就是父愛的來到了。父愛如山,往往沒有過多的表現出來,但是不管如何,他始終都是我的父親,一個關心我愛護我的父親,我願意永遠等着那“嘟嘟”的摩托車聲,等着他的到來,等着他與我一起踏上回家的路,我知道,那“嘟嘟”只是摩托車發出來的最平凡不過的聲音,但我也知道,那體現着父親對我濃濃的愛。父愛無需過多詮釋,父愛不曾平凡,那“嘟嘟”聲,也不會平凡!

您正在瀏覽: 那“嘟嘟”聲並不平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嘟嘟”聲並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