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道德情操論》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情操論》讀後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只聽過《國富論》,《道德情操論》還是頭一次聽。百度一下后居然是溫家寶總理推薦看的。

  也許是由於作者的緣故,一個現代經濟學之父的作品應該與經濟發展掛鈎。但並意味着對青少年毫無用處。譬如,他指出的經營之道要講誠信,這對我們就有點用了。

  亞當斯密這本書對人類豐富多彩的情操世界作了簡明扼要的說明。本書告訴我們相互同情的愉快,同情既能增加快樂也能減輕痛苦。人的風氣和習慣對有關道德贊同和不贊同情感有直接影響。個人的品質,我們應該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考察它:一是他對那個人自己幸福所產生的影響;二是它對其他人的幸福所產生的影響。道德和法律一樣規範着我們的行為,只不過法律有強制力保證實施。

  我是班長,這本書給我的不僅僅是這些。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告訴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嚴於律己,做好每一件事情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升華。我們要善於由大及小,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絕不要以微小兒而不足道,細小而不足為。班長要有先人後己,先公后私的思想覺悟,始終把大家的利益,他人的利益置於自己利益之上,好事喜事首先想着大家,不搞近水樓台先得月。要做到艱巨任務搶在先,嚴控班級整體態勢,加緊改革創新。

  亞當斯密耗費畢生心血寫成了這部至今唯一的一本全面系統分析人類情感的作品。他想告訴我們——人在追求物質利益的同時,要受到道德的約束,不要傷害別人,而要幫助別人。溫家寶總理推薦這本書,我想總理認為這對維持整個市場經濟和諧運行,甚至民族強盛是至關重要的。

  亞當斯密在書中說:“如果一個社會經濟的發展成果不能真正地分到大眾手中,那麼他在道義上將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風險的,因為他註定會威脅到社會的穩定。”對於我而言,我必須考慮到我的計劃要符合同學們的需求,不能有偏私的成分。今後,我的第一任務是解決班級較為突出的問題,重視公平與正義。

  亞當斯密作為現代經濟學之父,其功績是無法衡量的。這本書對經濟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但不意味着只對經濟有用,對任何一個人都有着巨大的幫助。

  到最後我不把這讀後感當成累贅了,反而謝謝他,因為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太多,無論是個人還是以後的班級發展。

  高一:孫龍臣

您正在瀏覽: 《道德情操論》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情操論》讀後感 暫無評論